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广高铁动车票及普速列车票5日内票源仍然紧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7 11:03:34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贵阳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运,贵阳站累计发送旅客221万人次,同比增加23.6万人,占去贵州铁路发送旅客量的“半壁江山”。贵广高铁开通后投入初期运营的贵阳北站,春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12.6万人次。

  今年春运同时也是贵州跨入高铁时代的第一个春运,贵州境内的贵广高铁各站累计发送旅客近49万人次。由于贵广高铁的开通实现了运能提升,今年春运期间,贵州省到广西、广东的客流较去年春运同期相比,从日均发送8700人次提升到了日均超过1.2万人次,客流较去年提升近40%。极大地方便了贵州老百姓特别是贵州少数民族地区的百姓便捷出行。春运虽已结束,但贵阳站昨日发送旅客量仍维持高位,达到5.5万人次左右。目前,贵阳至广州方向的高铁动车票以及普速列车车票在5日内票源依旧紧张。贵阳前往华东、北京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大部分车次硬座票出现票紧情况。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选好车次,尽早购买车票。

  此外,记者从贵铁警方了解到,今年春运中,贵铁警方出动安保警力1259名,查获各类危险物品3.8万余起,抓获网上逃犯32名,缴获毒品668.9克,破获刑事案件10起,查处治安案件1090起。

  作者: 苗国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3月春暖花开清黄高速路 停车赏花罚款100元扣6分
下一篇:要到金阳新客站,公交线路调整后公交车咋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