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国游客争相离开 埃及旅游业迎“寒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9 11:02:48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后,多国为安全起见陆续取消往返埃及的航班并升级安保措施,负面效应迅速传导至埃及旅游业。而俄政府成立专门指挥部帮助本国游客回国的决定,无疑使埃及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酒店和餐厅老板在圣诞节和新年旅游旺季大赚一笔的最后希望破灭。

  困境之下,埃及旅游部门借由社交媒体发起倡议,呼吁埃及人前往沙姆沙伊赫旅游消费,拉当地旅游业一把。


沙姆沙伊赫资料图


沙姆沙伊赫资料图

  【生命线断裂】

  旅游业是埃及支柱产业,在国内生产总值的占比达12%,对外汇储备贡献超过14%。坠机事件发生前,埃及旅游部门预计今年将接待大约1000万外国游客,其中俄罗斯和英国游客共计占到约40%。

  俄罗斯客机上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后,俄政府决定在空难原因查明前暂停往返埃及的俄罗斯航班,并成立专门指挥部,帮助滞留在埃及的俄游客回国。俄旅游业工会发言人伊琳娜·秋里娜7日说,眼下滞留在埃及的俄罗斯游客接近8万人,主要集中在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和胡尔加达。

  如今,这两个主要客源国的游客争相离开,令埃及旅游业迎来“寒冬”。“他们从(旅游)市场撤出,对整个行业来说是沉重打击,”埃及旅游部长希沙姆·扎阿祖的顾问穆罕默德·优素福说,“旅游交通方面的损失多达七成。”

  胡萨姆·沙伊尔在红海之滨经营连锁酒店。他告诉俄新社记者,没有哪个国家的游客能弥补俄罗斯游客离开带给埃及旅游业的损失。“即便我们再去抢占(其他国家的客源),(人数)也不会达到(像俄罗斯游客)那么多。”

  穆罕默德·曼苏尔是沙姆沙伊赫一家五星级酒店的经理。他说,他的酒店一半客人是俄罗斯人。他们一走,指望在圣诞节和新年旅游旺季赚上一笔基本没戏。

  “2011年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政局动荡以后,来自德国、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游客已经少得可怜,”曼苏尔告诉法新社记者,“现在,如果俄罗斯人再不来,沙姆沙伊赫(的旅游业)就完了。”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法瓦兹·格吉斯认为,埃及政局动荡以来,沙姆沙伊赫是埃及旅游业唯一的亮点,堪称生命线。长远来看,沙姆沙伊赫旅游业的兴衰与整个埃及旅游业休戚相关。

  【积极靠自救】

  面对困境,埃及官员发起一场拯救沙姆沙伊赫旅游业的活动,通过社交媒体推特等发文呼吁本国游客光顾这一度假胜地,以弥补外国游客离开带来的经济损失。

  不少埃及人响应号召,在推特个人主页贴出“我要去沙姆沙伊赫”的文字以表支持。

  沙姆沙伊赫旅游业者塔里克·法特希说,不断有国际性会议在沙姆沙伊赫举行,这说明当地的安全局势“完全稳定”。他呼吁国内外媒体多多宣传这个度假胜地,同时希望生活在国外的埃及人更多地把旅游目的地选在沙姆沙伊赫。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泰兹旅行社”驻埃及办事处主管埃哈卜·沃丹说,他相信,只要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流失的外国游客会回归。(闫洁)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印度产妇生14斤"全国最重宝宝" 15分钟内自然分娩(图)
下一篇:韩外交部“20国好感度”调查:中日互厌“严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