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高官回应普京访日:持续对俄强势施压不应减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8 10:21:36  来源:环球时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已在近期启程赴日本、韩国及北京,就东北亚议题交换意见。另据日本共同社10月6日消息,对于日政府力争在2015年年内实现俄罗斯总统普京访日这一议题,正在日本访问的布林肯5日对日方提出要求称,“为在年内履行乌克兰停战协议,不应使普京访日成为疑似减弱对俄施压之举”。

  报道称,俄罗斯已在叙利亚境内展开空袭等行动。有意见认为,布林肯的发言似在担忧加强对美攻势的普京会利用访日来离间美国的同盟国和友好国。布林肯指出,为让支援乌克兰亲俄势力的俄罗斯履行协议,持续强势施压“非常重要”,与之相反的“所有举措都是错误的”。

  文章写道,布林肯以俄方持续令人担忧的行动为由,认为现在并非与俄推进普通外交关系的时机,但他未谈及北方四岛谈判是否为“普通”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有惊无险!美机长空中猝亡 乘客安然无恙
下一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被停职90天 据称其"很平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