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古巴革命爆发纪念日不忘“敲打”美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8 14:29:07  来源:新华网  


  古巴26日举行盛大仪式,纪念古巴革命爆发62周年。这是自古巴与美国7月20日互相重开大使馆以来,古巴首次举行全国性的庆典活动。

  在近万人参加的纪念仪式上,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何塞·拉蒙·马查多·本图拉发表演讲,不忘“敲打美国”,呼吁美国方面尽快结束对古巴的贸易禁运、向古巴归还关塔那摩海军基地。

  重申两项要求

  古巴革命纪念日是古巴最盛大的节日之一。26日的纪念仪式上,艺术家们献上歌舞表演,马查多等人发表爱国演讲。

  现年84岁的马查多在演讲里说:“现在开启了一个漫长且复杂的两国关系正常化之路,其中包括结束贸易禁运和归还关塔那摩海军基地。”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于1961年断绝与古巴的外交关系。次年,美国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自美国与古巴关系近期改善以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向国会提议解除对古贸易禁运,但遭到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

  关塔那摩地处古巴东南部,战略位置相当重要。早在1898年美西战争时期,美国海军就进入关塔那摩湾。美国1903年租借关塔那摩湾,先后建立海军基地、多个要塞和机构。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之后,古巴要求美军撤出关塔那摩,遭美方拒绝。美国2002年1月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设立监狱,主要用于关押“9·11”事件后抓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人。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没有出席26日纪念仪式。以往的古巴革命纪念日,菲德尔·卡斯特罗总是会发表重要演讲。

  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弟弟、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身着军装,出席了26日纪念仪式,但没有发表演讲。(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结束肯尼亚“省亲行” 已抵达埃塞俄比亚
下一篇:英国1岁萌宝即兴与老爸“合唱” 认真模样逗乐网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