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司法部打击足坛腐败 9名国际足联官员 被控官商勾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8 13:2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司法部27日起诉9名国际足联(FIFA)官员和5名体育营销公司高管,指控其长期存在勒索、欺诈、洗钱以及腐败等行为,涉案金额达到1.5亿美元。

  司法部27日在声明中表示,被起诉的9名国际足联官员中包括该组织两名现任副主席,多名执委会委员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现任主席、前主席。当地时间27日凌晨,应美方请求,瑞士警方在苏黎世逮捕了该案的7名被告。同一天,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位于迈阿密的总部被获准搜查。

  司法部此次一共对14名被告发起47项指控,总涉案金额达到1.5亿美元。声明称,该案涉及的赛事包括世界杯预选赛、美洲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等重要赛事。此外,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投票和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也被牵扯其中。

  美司法部长林奇2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这9名国际足联官员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收受来自体育营销公司的贿赂,中饱私囊。作为回报,他们帮助行贿的公司获得大型足球赛事的转播权和市场开发权。她表示,司法部决心铲除足球界的腐败行为,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如果罪名成立,14名被告将最高获判20年监禁,并被没收非法所得。该案将在纽约东区的联邦法院开庭审理。截至目前,已有4名被告和2家涉案的体育营销公司承认有罪。

  国际足联计划于本月29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第65届国际足联大会,并选举产生新一任主席。在多名官员遭捕和指控的消息曝光后,正在寻求连任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通过发言人表示,他本人与此事无关,会议将如期举行。

  作者:刁海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球近期军演频繁:超惯例的“秀肌肉”刷出“存在感”
下一篇:美军研究所误发送炭疽杆菌样本 迄今为止并未出现危险因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