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一名男子受到“伊斯兰国”特训后 回国欲袭美军基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7 10:4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俄亥俄州一名23岁男子16日被指控在叙利亚接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培训后回国,欲在美国境内实施恐袭,包括企图袭击美军基地、蓄谋杀害警察或美军士兵等。

  检方的起诉书中称,阿卜迪拉赫曼·沙伊克·穆罕默德于去年4月离开美国,在叙利亚和ISIS成员一起接受训练。据称,穆罕默德当时买了一张去希腊的单程机票,但当他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转机时,却没有继续飞往雅典,而是去了叙利亚。

  检方称,穆罕默德在叙利亚接受归顺ISIS的反政府武装“胜利阵线”的培训,学习使用枪械、如何破门而入、爆炸以及肉搏战技巧等。

  去年6月,穆罕默德回到美国。他告诉一位匿名人士,该组织一名伊斯兰教士建议他回国实施恐怖行动,并试图将警察、军人等作为袭击目标。

  起诉书称,穆罕默德还对另一个匿名人士表示,他希望能够进入德州的一个军事基地,以行刑的方式杀掉三四个美国人。

  今年2月21日,穆罕默德被抓捕。据称,穆罕默德的哥哥也于2013年前往叙利亚,后来在为“胜利阵线”作战时被打死。

  据不完全统计,近一年半时间约有30个美国人被控试图加入恐怖组织。目前有超过2万外国人远赴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ISIS,其中约百人来自于美国和加拿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白宫国会最近接连现安保漏洞 安保被指“包保不安”
下一篇:越南媒体称:越南空军两战机相撞坠海 起飞10分钟后失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