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习近平总书记给贵州教师的回信使台盘乡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倍受鼓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4 15:00: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2015年9月23日,按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的通知”要求,台江县台盘乡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

  台盘中心幼儿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贵州教师回信”
 

  在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在贫困地区,我们必须补上这个短板。”,他强调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 他嘱咐:“教师发挥自己的力量,植根西部教育事业。让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在学习过程中,教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发挥“三敢精神”,加强对专业技能的学习,努力提高保教质量,创新教学活动形式,为幼儿园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黔东南作为贵州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农村学前教育面临诸多问题,它关系到党和国家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要求;关系到国家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因此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学前教育问题不容忽视。

  此次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做好贫困地区教育工作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贵州教育、教师、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贵州做好教育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为我们加快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学习习总书记给贵州教师的回信,台盘乡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倍受鼓舞,纷纷表示愿意为黔东南的教育事业奋斗,回馈国家、回馈社会、回馈家乡。(吴桂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金秋9月 台江“稻鱼工程”大丰收(组图)
下一篇:台江县6万余元奖励录取重点院校学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