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吹响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号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6 11:29: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4日,丹寨县召开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会,吹响了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号角,会议要求落实到实处,迅速行动,积极寻找符合本地实际、满足人民需要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路,全面开启全县卫生事业发展新征程。

  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印发《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要求全县上下要像抓教育一样下更大决心抓好医疗卫生事业这项重大民生工程,结合全县特色资源,围绕打造长寿之乡、健康丹寨,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履行好党委、政府承担发展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主体责任,加大投入保障,强化政策支撑,千方百计增加医疗卫生资源,千方百计培养和引进医疗卫生人才,千方百计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全力遏制和减少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2020年实现同步小康。

  完善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参加大专以上学历提升并回原单位工作的,其学费在取得相应学历后予以报销,其中,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的,由用人单位和县级财政各承担50%,在村卫生室工作的,由县级财政承担。支持医疗卫生人才脱产进修、出国(境)深造,学业结束后回本县从事卫计工作的,所需经费由县级财政和用人单位各负担50%。建立医疗卫生人才短期培训轮训制度,从2016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对乡镇卫生院医生、乡村医生和乡镇卫生院院长进行轮训。加强执业(助理)医师、注册护士等准入资格考前培训,对县级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村医通过相关准入资格考试的由县财政分别给予以下补助。通过执业医师考试的人员给予5000元补助;通过执业助理医师(含乡镇执助)考试的人员给予3000元的补助;通过注册护士考试的人员给予3000元的补助;由初级职称考取中级职称的人员给予3000元的补助;由中级职称考取高级职称的人员给予10000元的补助;除以上补助外,用人单位可自主制定实施激励政策,确保2020年每万人拥有2名以上全科医生,每个乡镇卫生院拥有1名以上全科医生。对到县级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医学类专业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每月1200元生活补贴;对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医学类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分别给予每人每月800元、1000元生活补贴;对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的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医学类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给予每人每月500元生活补贴;对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医学类专业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并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含乡镇执助)医师资格的分别给予每人每月400元、200生活补贴;对到村卫生室工作的村医具有全日制医学类中专以上学历,并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含乡镇执助)医师的,每月分别给予300元、200元补助;已在县级、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工作的符合上述条件的相关人员享受同等待遇。

  锁定目标,超前绘制发展蓝图。到2017年,全县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5.6张,达到国家“十三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目标的93%;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2.0人,注册护士数达到2.4人,每万人口全科医生数1.2人,分别达到国家“十三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目标的80%、76%、60%。大力实施医疗卫生升级改造工程,构建以县级公立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争取将县级公立医院列入全省“百院建设工程”,按二级甲等中医院标准新建丹寨县民族中医院,对县人民医院进行扩建,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完成丹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新建丹寨县麻疯病康复治疗中心、传染病医院、妇女儿童医院等专科医院。改扩建7所乡镇卫生院达到标准化乡镇卫生院,实现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达到标准化建设;建成兴仁镇、排调镇、扬武镇片区重点中心乡镇卫生院。按照县城规划布局,力争完成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新建、改扩建未达标行政村卫生计生室,全县实现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服务人口2000人以上的行政村,建成重点行政中心村卫生室,每个中心村卫生室建筑面积达到120平方米以上,做到诊断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资料室(健康教育)、值班室及生活区等七室分开。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卫生监督、精神卫生、急救等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方便群众就近医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形成新共识。(杨新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出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
下一篇:丹寨:18342名中小学生每天再加一个鸡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