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入股帮扶抛砖引玉 促村级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5 08:48: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产业是农村脱贫的基石,然而在丹寨农村,群众由于资金不足、技术缺乏、担风险能力弱等诸多因素,谈到产业他们总是少了几分自信。为扭转群众不敢发展产业的格局,丹寨县帮扶单位、驻村干部主动以资金和技术入股群众产业,共同推动村级产业发展。

  在兴仁镇摆泥村,帮扶单位以资金入股村级产业发展,为群众产业树标立榜。目前,已有95户群众通过土地入股形式发展1000多亩蓝莓,不仅充分发挥了闲置土地价值,还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更是为群众引进了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技术,为群众自主创业奠定了基础。村民余明叶说:“过去我们每年都得外出打工,没有时间看孩子,现在村里产业环境好了,我们可以土地和劳力入股发展,不再担心没事做,收入也有了保障,真是感谢帮扶单位”。

  在兴仁镇城江村,帮扶单位以资金和技术入股,不断壮大村里的西瓜产业。过去群众自发种西瓜,技术掌握了不少,但由于市场变化多端,小打小闹的散户种植因为抗风险能力较弱,加之缺少资金和科学管理,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竟争中逐渐淘汰。为拯救这个曾经的辉煌产业,帮扶单位拿出资金和技术,引导村里组建合作社,并积极拓展销路,帮助群众把产业做大做强。村民蒙兴祥说:“过去大家种西瓜都怕销不出去,现在有了帮扶单位入股支持,我们只负责出劳力,他们负责技术指导和拓展销路,不仅风险小了,收入还有了很大的提高,真是太好了”。

  在南皋乡九门村,驻村干部引入经济作物黄秋葵,村民以土地入股共同发展。目前,黄秋葵的试验面积10余亩,年收入超过10万元,为群众创业树立了好榜样,许多群众都纷纷前来参观学习,为村级产业发展示了范,壮了胆。村民莫志群说:“过去驻村干部天天来动员我们发展产业,可是我们一来没有钱,二来没有技术、没有经验,所以不敢发展,现在看到驻村干部种的黄秋葵收效很好,我们大家发展产业的热情很高长,再也不用驻村干部天天来宣传了”。(罗振锋)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学思践悟”专题学习考试 提升纪检干部内在能量
下一篇:丹寨县“一带一路”展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