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开展清理整顿食品生产企业专项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6 08:5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丹寨县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全面强化对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月17日至9月14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清理整顿食品生产企业专项行动。

  此次清理整顿工作共出动食品安全检查人员22人次,车辆11架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8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企业8家,其中:环境卫生条件存在问题1家、未开展出厂检验3家(茶叶生产企业)、无关键控制点记录4家(茶叶生产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目前已完成整改3家,正在整改5家。

  通过开展此次清理整顿工作,发现该县食品生产加工行业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在质量管理方面安全意识不强;二是食品生产企业员工素质普遍较低,无安全生产意识;三是食品检验人员虽经过培训并取得证书,但未实际开展过检验工作。

  据悉,针对该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存在的上述问题,该县市监局将采取三种措施进行强化:一是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质量管理人员的质量安全管理培训工作,促进其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意识,明确其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职责;二是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定期或不定期对其员工进行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意识培训,并着提升员工文化素质,培养其以厂为家、厂兴我荣、厂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打好食品生产安全基础;三是组织开展食品检验员再培训工作,要求全县所有食品检验员必须通过现场操作考核后,方可上岗。(樊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项目获成果创新奖
下一篇:丹寨:秋收有困难 村干来帮忙(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