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杨剑:打通丹寨到都匀快速通道 加强产城互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6 10:28: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随着“贵广”高铁建成,以及贵州与周边省区高铁网的逐渐形成,贵州即将进入高铁经济时代。如何让高铁更好的服务于本地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现实的课题。

  从我国已经开通的“京沪”、“京广”等高铁的情况来看,沿线各省份在高铁站点旁的产业园区和新城区,都获得了不俗的发展。而在贵广高铁贵州境内,也同样有着不少规划建设中的产业园区和城镇新区。高铁时代的来临,将会为贵州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
 



丹寨代表团杨剑
 

  在今年黔东南州“两会”分组讨论会上,丹寨代表团杨剑代表提出的“打通丹寨县城到都匀东站快速通道”的建议引起分组代表的热议。

  记者也就此专门采访了杨剑代表,其表示,随着凯羊高速的开通,丹寨到凯里的车程已经缩短到25分钟左右。但是,与丹寨仅有一山之隔的都匀,从丹寨县城到都匀高铁站却需要40分钟的车程,相对来说交通不是很方便。

  因此,其建议只需在龙泉山打通一个隧道,修建一座桥。将丹寨金钟经济开发区金钟大道与都匀大坪经济开发区的路网链接起来,打通一条直达都匀东站的快速通道。不仅缩短了丹寨与都匀东站的距离利于加强两个城区的产城互动,也有利于凯里经济开发区,丹寨经济开发区和都匀大坪经济开发区的物流互动。

  据悉,从丹寨经过凯羊高速转夏蓉高速到位于都匀大坪经济开发区的都匀东站大约有50公里,车程在40分钟左右。而打通龙泉山隧道直达都匀大坪经济开发区,路程将缩短到13公里,车程也将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到15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召开2015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古鹏被免去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职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