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广高铁“动姐”给养老院老人带“温暖时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9 12:08:1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动姐”与老人们聊家常

  (本网记者 杨昌鼎 车璐)为老人剪指甲、擦鞋,与他们触膝长谈……这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出现在观山湖区养老服务中心里。11月28日,贵广高铁的乘务员们给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带去“温暖时分”。

  


小心翼翼的为他们剪指甲

  老百姓们常说,老人上了年纪会越来越像小孩,就如同我们年幼时,他们照顾和关心我们一样。当高铁乘务员们来到养老服务中心时,老人们都像小孩一样,新奇的问着问那,虽不知道这些人是做什么的,但依然高兴的欢迎着,还不时的夸赞这些“动姐”们漂亮。“动姐”们也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老人们更是与“动姐”们一起歌唱,全场欢笑声、掌声不断。

  


老人们跟着“动姐”唱了起来

  除了精彩的表演,整理着装、标准的30度鞠躬、整齐的高铁礼仪手势一一向老人展示着“动姐”们在高铁上的一举一动,让老人们更加了解到他们是在做什么,得到了一致好评。“动姐”在表演后,向老人们献上了鲜花,询问着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修剪指甲,还细心的为老人们整理衣服,如同老人们的子女一样,聊聊家常,关心一下老人的生活。也许平时老人们的儿女因为工作,无法来到养老院看望老人,“动姐”们的这次到来无疑给老人们带来了许多安慰,也带来了他们儿女的思念。

  


“动姐”为现场老人献花

  也许是想到自己在家里的老人,也或许想到了不能来看望自己的儿女,许多“动姐”都留下了眼泪,老人们也红了眼眶,纷纷与“动姐”们拥抱在了一起。杨哲宇勤是贵广高铁乘务员之一,上个星期她才给自己的奶奶过完生日,因为自己工作的关系不能常常的陪在老人身边,让她觉得非常的可惜。当看着养老院的这些老人时,感同身受的便想到自己的奶奶。“我今天留下的眼泪,更多的是感动,老人们在这里生活,让我们感到非常安心。”杨哲宇勤哽咽的告诉记者,眼眶里依然还有泪水。

  


许多“动姐”都为老人的故事感动流泪

  “当我们在列车遇到这些特殊的乘客时,我们便能够更好的为他们提供服务了。”陈瑶也是列车员之一,她告诉记者,动车上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老人和特殊的乘客。这次来敬老院,除了看望了在这里的老人,更多的是学习了如何与他们相处,在日后贵广高铁开始运行时,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杨昌鼎 车璐)

  


“动姐”教老人跳舞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广高铁大揭秘——你不知道的一等座与二等座
下一篇:全国“最美老有所为人物”在北京揭晓 喻朝芬入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