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家庭”活动深入开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0 11:04:01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7日上午,我省“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家庭”主题活动表彰暨宣讲报告会在贵阳孔学堂举行,“最美家庭”、“十佳慈母”、“十佳贤妻”、“十佳孝女”获得表彰。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李军出席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孔学堂大德师顾久现场作点评。

  大会在“最美家庭”专题片中开始,作为主题活动主办单位的省文明办、省妇联主要负责人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介绍了有关情况。“最美家庭”代表刘深灵、“十佳慈母”代表汪艳、“十佳贤妻”代表穆智秀、“十佳孝女”代表潘启美分别讲述了各自的感人事迹并接受访谈,动人之处或引起阵阵掌声、或引人热泪盈眶。李军、顾久等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大会还讲述了“最美家庭特别奖”朱敏才夫妇退休返乡志愿扎根贫困山区小学支教9年多的先进事迹,部分家庭代表作了精彩的现场才艺展演。

  李军向获奖的“最美家庭”、“十佳慈母”、“十佳贤妻”、“十佳孝女”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对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评选“慈母”、“贤妻”、“孝女”,是从家庭角色的角度对女性评先评优方式的重要补充,是对女性贤良淑德、温柔体贴、尊老爱幼等优秀特性的由衷褒奖,是对女性在家庭中作出特殊重要贡献的高度认同。各级文明办、妇联等有关部门要多组织获奖的优秀女性到道德讲堂宣讲,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让慈爱、贤惠、孝顺蔚然成风。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多报道,让她们的故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多关心,帮助她们排忧解难,形成“好人有好报”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初我省启动“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家庭”主题活动以来,全省通过自评、自荐、互推、互评等形式,讲家风家训、秀家庭故事、谈家庭美德等方式,网上点赞等渠道,广泛、深入开展活动,最终评选出50户“最美家庭”、10名“十佳慈母”、10名“十佳贤妻”、10名“十佳孝女”。

  省直和各市(州)有关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贵阳市“贤惠美德耀筑城”先进人物代表,企业家、基层社区、大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表彰宣讲报告会。(涂林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开通“扶贫直通车”力促精准帮扶
下一篇:黔灵山上,一群猴儿抢酒喝(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