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单独二孩不是想像的那么热 目前仅6800多对领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08 16:30:23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卫计委获悉,全省于5月18日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以来,截至10月24日,全省已办理单独夫妇二孩生育证6828张。符合生育条件的单独家庭可以提供相关材料到当地计生部门办理。

  据悉,单独两孩政策适用于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独生子女是指夫妻生育或合法收养的唯一子女,即没有同父同母、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或曾有兄弟姐妹但兄弟姐妹均于生育子女前死亡。只要符合上述条件的单独夫妇均可提出申请办理二孩生育证。

  根据调查,截至2013年11月末,本省户籍人口中已生育一孩单独夫妇16.92万对,到2014年10月24日,已办理单独夫妇二孩生育证6828张。

  办理单独二孩生育证明需要哪些材料呢?按照《贵州省计划生育证办理规定》,应当提供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已有子女状况证明、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婚育状况证明,到当地计生部门办理。

  相关新闻

  申请“单独二孩”数量低于官方预期

  据北京青年报日前,有媒体报道,自今年年初各地陆续放开“单独二孩”政策以来,截至今年8月,全国符合条件的1100万对夫妇当中,只有70余万对提出申请,目前获批的62万对,低于官方原本预计的每年将增加超过200万个新生儿的预期。

  对此,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局监察专员赵延配在5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从提出申请的数据上看,确实和预期有差距。这与各地实施时间不同,同时又受到生育时间的限制有关。同时,由于“单独二孩”涉及的人口对象,很大一部分比例是城市人口,原本生育观念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考虑到事业发展、经济成本等问题,可能并不急于生育二孩。他分析,整体生育水平或将在2015-2016年才会发生明显变化,此外,目前我国也正在对2001年开始实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法进行修订论证,“单独二孩”的放开是否意味着有望全面放开二胎政策,赵延配表示尚无具体时间表。(蔡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将加强五千亩以上坝区耕地保护
下一篇:清镇市诚信建设考核少于90分 6家单位被问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