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昆虫摄影比赛贵阳“食虫虻”一等奖头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05 09:15:40  来源:贵州都市报  


《食虫虻捕杀叶蝉》。罗五昌摄

  11月3日,第三届中国昆虫摄影大赛在河北保定揭晓,贵阳摄影家罗五昌荣获一等奖。

  本届中国昆虫摄影大赛,由中国昆虫学会举办,大赛分别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贵阳市罗五昌以《食虫虻捕杀叶蝉》获一等奖榜首。

  据介绍,罗五昌在贵阳摄影界热衷昆虫摄影十多年,拍摄贵阳百余公里之内的昆虫近十万张,昆虫种类数以千计。罗五昌说,一个地区的昆虫数量繁多,是这个地区生态得到良好保护的佐证。罗五昌热衷昆虫摄影,就是想用镜头从昆虫的存在反映贵阳今天的生态文明。

  另悉,在本届中国昆虫摄影大赛中,罗五昌还有作品进入二等奖、三等奖和特殊贡献奖的名单中。贵阳摄影家陈正军也获得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吴东俊)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阳将在五地高校招聘上百应届生 生源地不限制
下一篇:擦亮“多彩贵州”窗户 贵广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