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铁路推零散货运 货物随到随走便捷像快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31 09:28:35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从10月22开始,贵州、四川、重庆276个铁路货运办理站受理货物不需要区分整车、零担、集装箱、班列、行包等运输方式,零散货物也可通过货运业务直接办理。

  贵阳南站改貌物流中心站长丁武政告诉记者,以往铁路货运一定要客户本人到货运站填单申报需求,制定运输计划,同时货物要装满一个车皮才能运输,不仅耽误了货主的时间,还无法保证运输的时间。

  “但是现在,哪怕是货主要求运送一个苹果,都可以随时上车,像寄快件一样快捷,随到随走。”丁武政表示,今后,成都局将全部取消既有铁路按车受理及订车业务,进一步简化网上提报发货需求信息。比如客户在家里拨打12306电话或者登录12306网站点击”我要发货“,填写以上内容,只要勾选了”门到门“,我们的客服中心就会把货单发送到离客户最近的车站网点进行处理。

  “铁路实行实货制后,我们每车节约了1000元左右,按每月发运200车皮计算,一个月下来就节20万,人力及物流成本都大大节省了。”毕节金河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明江告诉记者。

  据了解,贵州境内改貌、都拉营、安顺、凯里、遵义、镇远、织金、都匀、贵定、玉屏、福泉、六盘水、独山、麻尾、六枝等火车站可以办理零散托运业务。(唐善强 记者 苗国强)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预防与处理条例明起施行
下一篇:创新体制机制 贵州省积极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