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西南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猪肉有钩虫”纯属造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7 10:09:11  来源:贵州都市报  

  黔西南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

  “猪肉有钩虫”纯属造谣!


  “猪肉中发现虫了,油炸不死,高温杀不死。”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微信、微博上被广泛转发。对此,黔西南州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纯属谣言。

  市民:不敢吃猪肉

  “这是广西百色市隆林县动物检疫部门证实,此病为猪寄生的一种钩虫病,对猪,狗,牛有传染,此虫生存能力强,危害大,传染性高,在150度以上的高温需一个钟可杀灭。目前没有人被感染,据专家称此病可防,可治,并不可怕,但隆林及整个百色市与贵州兴义地区相接,望兴义市民在买肉时注意观察,到正规超市购买,尽量别买便宜货,让家人吃上放心肉,望各位市民相互转告!”近日,关于猪肉有虫的消息,在微信、微博等地方大量传播,为了展现“图文并茂”,更有不少网友在下方配备了图片。

  图片上的猪肉中,一条条白色的虫,让人看后感到不适。还有的图片中,大量的猪被推到坑中,展现被销毁的一面。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兴义市民聚在一起时,也纷纷讨论猪肉有虫,有的市民甚至谈肉色变。“最近的猪肉里面有虫,太恐怖了,都不敢买来吃了。”这样的话随处可听见。

  市场:猪肉销量下跌

  记者走访了菜市场中一些猪肉销售点,部分猪肉销售人员说,近日猪肉销量已下滑。

  在丰源市场中,一位王姓师傅告诉记者,自己销售的猪肉价格一般在11至13元不等。之前每天上午他都会到屠宰场中,将新鲜宰杀的猪肉搬运到肉摊上,每天平均能卖80斤左右。

  但近日到处传猪肉中有虫,顾客就变少了。“这几天有时一天就销售一二十斤,赚不到钱。”王师傅说,卖了十余年的肉,还没见到新鲜肉中会钻出虫来。而采访中,不少市民却表示,宁愿信其真。“想吃肉,也买鸡肉鸭肉来吃,不会买猪肉。”

  动物疾控部门:纯属谣言昨日,黔西南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一个名为“事实真相”的公告。公告称,猪钩虫病是猪线虫病的一种,属猪常见寄生虫病,寄生在猪直肠,无法到达肌肉组织且在肌肉组织中无法存活,更不可能看到活的虫体。

  公告将“猪肉钩虫病”的消息称为“纯属谣言”。并表示,黔西南州动监所执法人员开展了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及大型农贸市场和超市的排查工作,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所谓的“猪肉钩虫病”。

  最后,预控中心提醒,市民一定要购买食用经检疫合格的猪肉及其产品,不要轻信谣传。(祝庆庆 何顶)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卫计委:违规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将纳入黑名单管理
下一篇:安顺一居民10多年前发现一洞 溶洞成了私家酒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