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田径女子10000米 贵州姑娘丁常琴勇夺银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8 09:31:12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丁常琴在比赛后。新华社发

  9月27日,仁川亚运会拉开了田径赛场的帷幕,在女子10000米的争夺中,阿联酋黑马阿里·赛义德以31分51秒86获得冠军,贵州姑娘丁常琴最后一个弯道努力追赶,但是在直道上的速度已经跟不上,最后以31分53秒09的自己万米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萩原步美夺取铜牌。

  赛前人们认为这场比赛将是中日之间的对决,因为中日两国都有2名选手参赛,中国老将贾超风和日本的萩原步美皆有31分45秒左右的成绩,加上双人可以集团作战,在战术上具有一定的选择优势。但是,在途中中日两国都没能形成集团优势,最后2圈出现了阿联酋的赛义德、中国丁常琴和日本的萩原步美三人的争夺。

  赛后丁常琴说:“我们原本制订的战术就是和日本挨着跑,大家跑得都相对来说比较保守,但是跑到后半程后发现,日本队的对手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强,反而很吃劲,不能再跟着她们了,最后一圈一个弯道,我当时也努力想超那个黑人选手,但是她也加速,坚持了一下就跟不上了。”

  以前是跑马拉松的丁常琴这次被安排比万米,她说:“这是领导的安排,我今天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应该说成绩还行,但是最后没能早一点启动,没能拿到金牌肯定还是有点遗憾的,不过我才23岁,上届亚运会我就想参加,但是我太小了,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在跑道上参加国际大赛,我后面2号还有一个5000米,希望到时候会跑得更好。”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国庆自驾游温馨提示:注意,这些路段不好走!
下一篇:贵州省综合治理赌博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