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交警总队曝光违法车辆 不要争当“飙车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8 09:18:04  来源:贵州都市报  

  省交警总队曝光违法车辆

  这个“飙车王”大家就别争着当了

  昨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外公布一批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驾驶人实习期违法上路等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并曝光一批违法行为的车辆及号牌。数据均是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路网监控平台统计得出。

  1.两辆车9个月内跑高速超速20次

  今年截至目前的超速行驶名单中,超速次数最多的是贵EW9898、贵EF0577的两辆车,超速次数竟多达20次,这些名单中,超速次数最少的车辆也违法达14次。超速违法行为最多的大型车辆是号牌为贵A5027的车,达17次。

  贵AST578的小车,在今年6月26日9点左右,在厦蓉高速1266KM+100M的车辆车速150公里每小时,该路段的限速值是100公里每小时,超速达50%,另外贵A71686大车在今年的6月7日晚7点左右,在限速80公里每小时的贵都高速路上,车速高达110公里每小时,超速高速30%以上。这些车辆主要是在沪昆高速、厦蓉高速以及贵都高速路上发生的超速。

  同时总队还对长期占用快车道行驶的大型车辆进行了曝光,一车牌为贵J61213车辆竟多达39次,多达20次以上的就有7辆车。

  2.疲劳驾驶害己害人

  今年的9月1日,驾驶人葛XX驾驶贵FB71XX号小型普通客车从毕节市七星关区鸭池镇方向沿211省道往七星关区朱昌镇方向行驶。途经金水桥路段时,因驾驶人疲劳驾驶,致车辆从道路左侧冲出后坠落到距路面斜高21米路旁河里。造成驾驶人及2名乘客当场死亡,5名乘客受伤的较大交通事故。

  3.实习期不要忙着上高速

  对于一些刚拿到驾驶证的驾驶员,最心痒的就是想开着车跑跑高速,殊不知这也是一种害人又害己的危险行为,更是违法行为。

  在公布的典型案例中,在今年的9月12日,驾驶人许某驾驶闽CHW8XX号小型普通客车,在驾驶证实习期间违法单独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行经黔南州独山县境内兰海高速公路1573公里+500米处,右转弯时碰撞设置在道路行驶方向左侧波形防护栏的起点及其立柱,导致波形防护栏从车体左前端穿入车体,从车体左后门穿出,造成驾驶人及2名乘客死亡的交通事故。

  4.安全带系住的是生命

  不要忽视一根小小的安全带,关键时刻,它系住的是你的生命,在2009年10月4日关兴公路133KM处,AM21XX号轿车与贵EA99XX号面包车相向行驶时,因操作不当发生正面相撞的交通事故。由于面包车驾驶人和乘客未系安全带,事故发生时从车前方挡风玻璃跌出车外受伤。如果当时车内的驾驶人及乘客都系上了安全带,情况就会大不相同。

  5.酒驾醉驾酿惨剧

  2012年12月29日,李XX醉酒后驾驶贵HR10XX号面包车沿上瑞线从凯里市城区往台江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上瑞线1903Km+200m处,碰撞停在道路上的贵H11628中型厢式货车尾部肇事,致李某某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6.操作不当也会害死人

  2009年10月16日,陈X驾驶贵E185XX号轿车由兴义往贵阳方向行驶,行驶至关兴公路51KM+400M处时,因操作不当与对向由汪X驾驶的贵E507XX中型厢式货车正面相撞,造成贵E185XX号轿车驾驶人陈X和4名乘客当场死亡,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同时,本次还曝光了一批我省超期未年检大型车辆。(陈俊吕 曾瑶)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梵净山提早开门清晨六点就卖票 山上山下温差大
下一篇:贵阳五大投融资平台公司投31.4亿元大手笔买商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