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交警总队提示:中秋出游4个易堵点请绕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05 08:48:29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省交警总队公布了中秋假期省内各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预判和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以及安全行车提示,并重点提示4个易堵点拥堵时的绕行路线。同时建议市民尽量避开6日上午和8日下午的高峰期,错峰出行。

  赤水游客或达10万人

  据悉,6日至8日中秋小长假期间,我省大部阴间多云,部分地区伴有降雨,温度在18-29℃之间,适宜外出旅游,但因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我省交通流将以中短途出行为主。

  车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5日14时至6日上午、9月8日15时至24时以前,景点相对集中的沪昆高速、兰海高速、厦蓉高速、各条高速公路与城市的连接出口、城市绕城高速节假日流量及主要景区中梵净山、黄果树、凯里镇远、荔波以及贵阳、遵义周边的花溪青岩、开阳南江大峡谷、湄潭等主要休闲点旅客流量将大幅增加,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甚至拥堵现象。

  交警部门预判,其中北线以贵遵、遵赤高速为主要通行线路,随着遵赤高速的全线贯通,赤水省内游客可能达到10万人以上。

  4个易堵点最好绕行

  根据省内各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预判,省交警总队提醒注意贵阳北收费站、遵义收费站、黄果树收费站以及龙坑互通4个易堵点。交警部门建议,9月6日如要从贵阳北收费站出城,南明、云岩北线出行车辆可以选择走盐沙大道从沙文收费站上高速;观山湖区的车辆可选择从上麦收费站上环城高速再从尖坡互通进入贵遵主线;白云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从曹关收费站上环城高速再从尖坡互通进入贵遵主线。

  由于遵义收费站进入城区的市政道路施工,贵阳、毕节、赤水、仁怀方向来的车辆可从遵义南站进入市区;重庆、桐梓方向来的车辆从遵义北站进入市区;铜仁、思南、湄潭方向来的车辆可行驶遵义环城高速从李子垭收费站进入市区。为避免黄果树收费站出现流量倒灌,建议过往车辆从镇宁收费站分流,走国道进入景区。

  遵义境内连接兰海高速和杭瑞高速的龙坑互通是返程高峰时段的易堵点,交警建议从赤水、仁怀方向的游客返程时在杭瑞高速鸭溪收费站驶离高速绕行国道,再从南白收费站和三合收费站上贵遵高速。另外,杭瑞高速、仁赤高速、思剑高速的服务设施基本未投入使用,尤其缺乏加水点,提醒司机朋友提前加水备油。同时,司乘人员不要在镇宁至胜境关路段的坝陵河大桥上驻足观看,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曹源麟)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第四批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千亿元
下一篇:疾控专家提醒学校家长:开学季 也是传染病高发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