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开放个人赴台旅游 申办可选择网上预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9 09:25:25  来源:贵州都市报  

  “期盼已久的个人赴台旅游,终于可以成行了。我要根据自己选定的线路,和家人一起前往台湾,痛痛快快地玩一次!”昨日上午10点,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办证大厅内,20岁的刘思媛接过办证人员递来的受理回执单,激动地说。至此,她成为了贵阳正式开放个人赴台湾旅游后,第一位申请个人赴台湾旅游证件并获受理的市民。

  刘思媛是一名大三学生,前往台湾旅游,一直是她的一个心愿。以前,她也有过前往台湾旅游的机会,但必须跟着旅行团一起。不光吃、住、行等方面要受到约束,就连旅行线路和景点都得按照旅行社设定的来。这种备受束缚的旅游,对于天性活泼,喜欢无拘无束的她来说,无异于一种折磨。今年8月初,从媒体和微信上得知,贵阳被列为全国第四批开放个人赴台湾旅游的试点城市之一,8月18日起,贵阳市户籍居民以及符合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规定的跨省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条件的外省居民,可以申办个人赴台湾旅游证件。她便开始准备相关资料,及时申请办理个人赴台旅游的相关证照,然后和妈妈一起去台湾旅游。

  “我已经想好了旅游线路,第一站去台北,然后往高雄,再前往花莲。一路上赏美景,品美食,想走就走,想休息就休息,再也不用受各种约束了。”刘思媛说。(任勇)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出台小额贷款公司税收优惠政策营业税减免
下一篇:贵阳站昨起售中秋火车票 可通过网络、电话购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