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开通一周 天天都有新人实现便捷办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2 13:56: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12日,一对年轻的新人通过网上婚姻预约后来到贵阳市南明区婚姻登记处,仅仅花了10分钟不到就顺利领到了红彤彤的结婚证。近年来,贵州省民政厅围绕“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改革目标,结合本省实际情况,积极推进“互联网+”工作,给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满意的服务。在省大数据局、运维服务商和各婚姻登记处通力配合下,于2019年6月5日在全省全面启动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功能。

  贵州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媒体通报会现场

  目前,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已经在贵州省民政厅的官方网站、微信和多彩宝APP开通。公众通过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可以自主的选择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和办理婚姻登记的登记机关,有效的错开在婚姻登记机关排长队的情况,避免在高峰时段和特珠日子扎堆办理婚烟登记。

  据了解,自启动婚烟登记网上预约服务以来,每天都有新人通过预约办理了结婚登记,大大提供了民政窗口的办事效率。

  民政厅官网和微信上办理婚姻登记预约的流程:登录贵州省民政厅网站后,在页面右下方点击“婚姻登记在线预约”,进入预约页面,按照页面上所需信息,录入双方基本信息,校验身份证信息,选择预约的时间和登记机关后即可完成预约。

  关注贵州省民政厅微信,后在左下角点击“婚姻登记在线预约”,进入预约页面,按照页面上所需信息,录入双方基本信息,校验身价证信息,选择预约的时间和登记机关后即可完成预约。

  通过多彩宝APP婚姻生育板块办理婚姻登记预约。(记者 吴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7月10日起,贵阳东、遵义站高铁可直达香港!票价是…
下一篇:贵州省都匀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