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搭高铁 跨入“7小时经济圈”贵阳北站枢纽年底完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9 10:28:38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铁路建设办公室获悉,2014年,我省将完成铁路投资330亿元,力争350亿元。建成并开通贵阳至广州、贵阳至开阳等铁路项目及贵阳北站枢纽,形成连接珠三角的快速铁路通道,我省进入高铁时代。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把握机遇,对加快贵州铁路建设作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安排,全省铁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13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2128公里,在建里程173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536公里);路网密度121公里/万平方公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4年以来,我省掀起铁路建设发展新高潮,1—5月,全省在建铁路共征收土地约1.3万亩,征收房屋约36万平方米。六盘水至威宁铁路、瓮安至马场坪铁路、川黔线遵义段改线、黔桂铁路都匀段改线,以及阁老坝、改貌、绿荫湖等铁路货场扩能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2014年1—5月,全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115亿元,同比增长25%;全省铁路旅客到发量3600万人、货物到发量527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2%和7.4%。全省铁路建设继续保持了“投资较快增长、运输生产平稳、建设进展顺利”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2014年,全省将完成铁路投资330亿元,力争350亿元。建成并开通贵阳至广州、贵阳至开阳等铁路项目及贵阳北站枢纽,形成连接珠三角的快速铁路通道,历史性地进入高铁时代;完成沪昆客专长沙至贵阳段基础设施建设,达到联调联试条件。新增铁路营业里程363公里,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249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63公里)。新开工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安顺至六盘水、川黔线遵义段改线等铁路项目。

  2015年,将建成并开通沪昆客专贵阳至长沙段及林歹至织金、白云至龙里北等铁路项目,新增铁路营业里程393公里以上,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2884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701公里)。新开工黔桂铁路增建二线、叙永至毕节、纳雍至六盘水等铁路项目。加快突破交通瓶颈制约,实现贵阳7小时内通达京津冀、长三角等主要经济区,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苗国强)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广高铁年底全线通车贵阳“动姐”即将风姿亮相
下一篇:贵州省气象台发布中考天气预报:中考期间 阴雨相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