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广高铁12月30日从贵阳北站首发 提前一周售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30 09:20:38  来源:  

  今年年底,西南真正意义上第一条高铁——贵阳至广州高速铁路将全线开通,但票价尚未确定。贵阳北站将于12月30日开通运营,12月23日(提前一周)开始售票,高铁将从这里首发。

  贵州境内301公里设8个车站

  据介绍,贵广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线路全长857公里,自贵州省贵阳北站引出,经龙里、都匀、丹寨、榕江、从江,广西桂林、恭城、贺州,广东肇庆、三水、佛山引入广州站。全线设站21个,其中贵州境内设有贵阳北、贵阳、龙里北、昌明、都匀东、三都、榕江、从江8个车站。项目初步设计批复概算总投资918.19亿元,其中贵州境内301公里。项目于2008年12月23日开工建设,国家批复工期6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黔、桂、粤三省区合资建设。建设标准为时速250公里,基础设施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建成后,贵阳至广州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0小时左右缩短至4小时。

  据了解,贵广高铁其实是西南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因四川、重庆几条已经开通的高铁是既有铁路线改造而成,而贵广高铁是一条专门新修建的高速铁路。

  各级政府重视确保今年底开通

  根据贵州、广西、广东三省区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要求,贵广铁路于2014年底全线开通。贵阳北至桂林段8月1日完成静态验收并具备联调联试条件,全线将于2014年12月20日完成初验及安全评估,12月26日开始试营运。

  据介绍,贵广高铁当初建设时,是一条客货兼顾、以客为主、完善西部路网布局的区际快速铁路干线,后来修订为客运专线。“如果没有贵州、广西、广东三省区党委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重视,今年底无论如何也开通不了。”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初,贵广高铁年底仅开通贵阳至桂林段,广西及广州段分段开通,后来经各级政府的重视,加大了投入及建设力度,所以才能在年底开通。

  开通前一周售票 票价尚未确定

  “现在一些媒体及网络上报道了贵阳至广州高铁的票价,而且版本很多,我们也不知道这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关于票价,贵广高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是各方依据国内其他高铁票价的公里、价格等估算出来的。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高铁票价的制定要牵涉多个部门,目前贵广高铁的票价还没有最后确定。一旦确定,中国铁路总公司会通过各种方式发布。

  据悉,贵广高铁配套项目,西南最大火车站——贵阳北站将于今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12月23日(提前一个星期售票)开始售票,到时候,贵广高铁将会从这里首发。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西南最大火车站--贵阳北站西广场工程预计6月底封顶
下一篇:贵阳市出租车“爱心送考” 6000台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