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月30日—6月1日贵阳国际会展中心连摆4天千人长桌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7 09:28:59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2014中国·贵州“九黎十八寨”民族博览会组委会获悉,5月30日至6月2日期间,在观山湖区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每天将举办千人长桌宴盛会。市民不用长途跋涉去雷山西江苗寨,在这里就能品尝到地地道道的西江苗乡美食、美酒,还能看到浓郁的苗族风情演出,参与打糍粑、品美酒、拔河等互动活动,一起演绎雷山“西江传说”。

  据承办方贵阳市民间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龙集元介绍,本届中国·贵州“九黎十八寨”民族博览会将携手“西江传说”共同打造苗家千人长桌宴,为市民搭建交流平台,演绎千人同席品地道苗乡盛宴的精彩场景。据悉,5月30日至6月2日期间,组委会将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展厅北面的大广场上,摆上150多张桌子,拼接起来形成总长度达500多米的长桌宴。

  参与长桌宴的市民,可以邀上亲朋好友、几家邻居、几个同学、几个同事、几对情侣同赴长桌宴,大家通过同赴长桌宴,可以拉近城市中你我他的距离,共同度过同吃同饮同交流同欢乐的美好时刻。

  据了解,本次长桌宴按8人一桌用餐,每天统一中午12点准时开餐,可一次性接纳800-1200人同时用餐。“这次长桌宴盛会,以苗家地道传统菜肴为特色,许多食材都是从西江苗寨运过来的。每桌配备有薄荷苗疆草、豆腐笋、古藏肉、雷公山何首乌、苗家菜豆花、苗家酸汤米豆腐、苗家猪脸肉、苗家姊妹饭、农家小米扣、苗王酸汤鱼等15道苗家特色美食菜,供食客饮用的是独具特色的苗家米酒。”长桌宴负责人卢先生说。

  据悉,在长桌宴席间,主办方还为食客配有风情浓郁的苗家民俗文化为食客“佐餐”,食客现场可观看民族风情表演,体验唱苗歌、跳苗舞、打糍粑、敬美酒、拔河等民俗项目。期间,还穿插现场抽奖获取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门票,抽白酒、啤酒等更多丰厚的奖品等活动,总时长达3小时左右,让食客吃得香、喝得爽、玩得嗨。

  市民如何参与这次盛大的长桌宴?据主办方介绍,市民可以参加美团网团购报名加入,凭票入席。市区购票网点有大西门、次南门、花果园、瑞金北路、头桥、三桥邮政营业网点。报名电话:(0851)6303889、18785084300。(贾华)

  相关链接

  雷山县西江苗家长桌宴的来历:在雷山西江苗寨,寨边有多处风雨桥,这种古建筑兴于汉末至唐代,建筑结构严谨,造型独特,极富民族特色。风雨桥跨河而建,有廊有亭,既可行人,又可憩息避风雨。当苗寨接待很多客人时,热情的苗家就会在风雨桥上摆上一长串桌子、凳子,将饭菜一碗碗摆放上来,宾客一起在这热烈、欢乐的长桌宴席间,一边品尝苗家美食,一边喝酒、唱歌、跳舞,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17县市遭受洪涝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4.82亿元
下一篇:6月5日—23日贵阳至厦门列车停运 途径我省部分列车停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