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孩子的心家长未必懂 贵阳启动首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周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6 09:31:54  来源:贵州都市报    


心理健康体验活动:家长与孩子的信任之旅。
 

  “525”,谐音“我爱我”,是全国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下午,贵阳市第一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心理健康体验活动,吸引了400多位家长和孩子热情参与。“心有灵犀”、“真心话大冒险”、“心灵涂鸦”、“信任之旅”等10多项趣味横生的体验活动挨个玩下来,让各位家长孩子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发出感慨:对孩子心灵健康成长的关注太不够,希望类似的活动再多些!

  为促进全市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和谐健康发展,贵阳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决定于5月25日-30日,在全市启动主题为“心怀感恩,珍爱生命,快乐成长”的贵阳市第一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周活动。并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和社区为单位,分别开展“五个一”活动:举办一场心理讲座、观看一场心理影片、开展一次心理宣传,设计一面感恩专栏,举行一次倡议活动。

  昨日下午1点,在简短的开幕式后,400多位报名参加大型体验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就迫不及待地走进位于观山湖区的贵阳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让亲子学会全局思维、清晰表述、准确回应的“心有灵犀”;帮助亲子学会真诚交流,勇于向亲人表达关心的“真心话大冒险”、帮助剖析自我、挖掘真实内心个性特质的“心灵涂鸦”……不到半个小时,记者看到,现场设置的16项体验活动前,都排起了长队。

  “别看我天天在家陪伴女儿,但通过今天的体验活动我才知道女儿内心的很多真实想法,其实与我们家长的意愿差距很大!”家住小河,带着女儿专程赶往观山湖区参加活动的全职妈妈韦女士告诉记者,这一下午玩下来给她的启发很大,“以后,对女儿心灵健康成长的关注,是我新的‘学习任务’!”

  延伸阅读:贵阳建起心理健康辅导服务系统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文明办获悉,目前,贵阳市已积极构建并逐步完善起“一中心、两站、十个点、一条热线”的心理健康辅导服务系统。

  其中,“一中心”指贵阳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挂靠在观山湖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要发挥统筹、指导、研究、引领和协调作用,重点负责全市心理健康资源整合、师资培训、活动组织和项目评估等工作。

  “两站”参考全国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南京工作经验建成,其中之一指贵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挂靠在贵阳学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站内;另外一个是指“袁老师青少年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站”,由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直接管理。“十个点”是贵阳市六个城区分别设立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分站和正在“三县一市”建设成立的四个新的分站。“两站十个点”的工作重点是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心理知识宣讲、互动等活动;同时通过热线、QQ等网络渠道,为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和心理志愿服务援助。

  “一条热线”指的是9610011热线,已开通3年,工作日拨打可以直接与市级辅导站及六城区辅导站直接联通。(沈丽琼)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中心城区1.5环与快速公交系统同步开建
下一篇:开车如“蜗行” 210国道破损 公路管理段称将加强维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