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届中国(绥阳)金银花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5 16:10:36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经济林协会主办、绥阳县人民政府协办的“首届中国(绥阳)金银花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绥阳县召开,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发来贺信,省政协副主席孙国强宣读贺信,并作了题为《后危机时代金银花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伍步生出席讲话。

  王富玉在贺信中说,贵州省高度重视金银花产业发展,已将金银花作为治理石漠化的重点品种,列入了《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扶贫规划》23个重点发展品种之一,正列入《中药材大品种产业提升计划》进行重点扶持。目前,全省金银花种植面积超过60万亩,是贵州产量最大的药材之一。绥阳县作为我省金银花产业发展的后起之秀,近年来发展迅速,势头正劲。金银花已经成为绥阳县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成功典范,为全省山地农业现代化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新路子。

  孙国强在《后危机时代金银花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说,金银花产业是现代农业、无公害绿色生态产业、中药材现代化产业、扶贫攻坚同步小康产业、大健康产业、创意创新产业的主力军,同时还是贵州石漠化治理的需要。他希望全省各地利用“众筹平台”来搞好招商引资,大力发展金银花产业。

  在研讨会上,众多国内知名金银花专家、学者、企业家,对金银花产业的精深加工、品牌营销、新品研发以及产业集群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金银花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转变金银花产业发展方式,扩大金银花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影响力提供了新的思路。(陈富强 张涛)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陈敏尔:着眼大战略抢抓大机遇争进大规划全力推进贵州铁路项目规划建设
下一篇:韭菜坪风电场风电开发与生态修复并行环境治理投千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