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断肠草误作金银花 外孙女殒命外婆汤(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04 10:25:36  来源:  


断肠草。


金银花。

  外婆山上采草药煲汤给2外孙喝致中毒 引发一死一伤不幸

  前日中午,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南浩村发生一宗食物中毒事件,2名来自云南籍务工人员子女,因误饮草药汤而不幸中毒。事件致1名4岁女童身亡、1名2岁男童重伤。昨日,经过医院积极救治,中毒的男童已脱离生命危险并已出院。

  据东源县公安局通报,11月2日中午12时56分,该局接到云南籍在东源县义合镇南浩村从事桉树砍伐的民工王光梁报警,称其一对儿女因饮服其岳母李替芬从山上采回来的草药治病,不幸造成其女儿中毒身亡,儿子则被送往河源市人民医院抢救。王光梁告诉警方,怀疑其女儿和儿子发生食物中毒。

  经义合派出所和东源县刑警大队昨日初步调查,死者王某语(女,4岁)和伤者王某航(男,2岁,2人均为云南省云山市壮族苗族自治州马栗坡县人),其中王某语于当天下午2时许送至义合镇卫生院已证实不治身亡。死者的中毒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当地民警介绍,王光梁和其妻子今年被人雇请在东源县义合镇做桉树砍伐工,王光梁将其一对儿女和51岁的岳母李替芬从云南一起携来东源义合镇,一家人居住在山上工棚。

  事发当天上午,王光梁的女儿因肚子痛,李替芬以前在老家认识一种名叫“麦皮麦”(音译)的草药可以医治肚痛,于是她便到工棚不远的山上采回一种类似金银花一样的草药,并煲好让2个外孙和外孙女喝,大约喝下10分钟后,4岁外孙女王某语告诉其外婆李替芬,说“喝下的汤很苦,眼睛看不清”,李替芬于是拿来牛奶给其喝,不久,王某语昏迷不醒,而其外孙王某航出现身体不适,哭叫不止。随后,王光梁及时将一对儿女送往义合镇卫生院救治并报警。

  事发后,东源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初步查证2名儿童系误食一种名叫“断肠草”的中草药发生食物中毒。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苏远龙)

  断肠草:

  据河源市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大茶药又名断肠草、烂肠草、毒根、山砒霜等,全株有剧毒,禁止内服。

  医院黄医生称,在实际生活中,市民往往容易把“大茶药”误看成金银花,金银花黄白相间,而且花比大茶药的花要长得多。误食“大茶药”后会在短时间内呈现抽筋、晕眩、呼吸衰竭、昏迷、恶心呕吐、口吐白沫、腹痛不止等中毒症状,一旦误食应尽快送医院抢救。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海南一医院安排挂床住院3年骗保2千万 院长带头违法
下一篇:北京一大厦电梯下坠20层 20余人被困40分钟吓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