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金砖国家运动会在广州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8 08:2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17日晚在广州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各国嘉宾、运动员、教练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

  习近平强调,金砖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各具特色。本届运动会将为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普及传统体育项目、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促进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希望运动员们发扬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佳绩。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宣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并宣布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开幕。陈文 摄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将于17日至21日举行,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共设篮球、排球和武术三个大项,10个小项。中国派出了32名运动员在内的53人代表团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17日晚开幕式上的舞龙、舞狮表演。陈文 摄

  金砖国家体育发展各有所长,各自拥有丰富多彩的传统体育文化。当天的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的舞龙、舞狮表演队伍在金黄、火红的背景灯光下不断穿插、跃动,队形在交错间整齐有序;中华武术表演紧随其后,刀、枪、绳鞭、双节棍、判官笔、太极扇等表演争奇斗艳,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则显出从容不迫、中正平和的味道。


2017金砖国家运动会17日晚在广州开幕。陈文 摄

  印度代表队也在现场进行了瑜伽表演,运动员们缓慢而不失力道的动作、专注而虔诚的眼神诠释了印度瑜伽的精髓,配合着现场响起的印度音乐,展现出一种异域风情。

  据悉,开幕式当日进行了两场女排比赛,其中俄罗斯队3:0击败南非队,中国队直落三局战胜印度队。(沈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父亲监狱服刑 女儿8岁起写信:每周一封 已写260封
下一篇:俞正声会见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各界人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