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批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0 10:57:0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批示

听取关于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报

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 千方百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陈敏尔 王富玉 李军等出席

  5 月19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批示,听取关于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在我省督导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和创新发展思路,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贯彻主基调主战略和“四化”同步,保持战略定力和平常心态,统筹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关系,努力推进加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高质量、做大总量,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张广智、王晓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4月2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把握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我们认清当前形势、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要求上来,巩固和发展当前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在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千方百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时候, 越要看到希望、看到光明,越要坚信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相信人民群众、相信我们自己,越要增强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勇气,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抓住用好国家加大对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投入、东部地区产业加快转移、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等重大历史机遇,争取中央支持再上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保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保持大气、水、土壤质量不下降。二要选择适合我省发展的产业,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以大数据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以文化旅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以山地经济为特征的现代高效农业、建筑业和建材产业等,加快形成贵州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继续抓好特色产业“五张名片”、资源深加工“四个一体化”和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产业,注意研究抓好煤及煤化工产业项目和政策落实。抓住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机遇,加大力度推进技术引进和科技创新。三要狠抓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按照问题导向原则深化改革。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开放的重点,把产业园区和标准厂房作为基本载体,着力在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引进一批引领性项目。围绕我省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坚持精准化改革、项目化落实,确保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把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作出一些成功案例。四要努力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障和改善民生。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多为广大中低收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在发展水平比较低的情况下把民生工作做得更好一点。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认真解决好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努力消除“零就业”现象。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实施精准扶贫,抓好下一代的教育,切实增强脱贫减贫的内生力量。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五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种风险。正确认识我省当前阶段性特征和由此带来的问题,战略上保持平常心态,战术上高度重视,早作谋划、未雨绸缪,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腐败案件,高度重视产能过剩引发的风险,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着力提升各级领导班子的能力和干劲。要善于学习,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把握和运用历史发展规律、市场经济规律的能力,准确判断产业和科技发展趋势和影响,主动引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要有干劲,不怕困难,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善于统筹兼顾、“弹好钢琴”,锲而不舍把工作做好。要认真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攻坚克难、造福子孙”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毕节试验区要深刻领会进一步建设好毕节试验区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以将要召开的第二次支持毕节试验区改革创新发展大会为契机,进一步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同心攻坚,努力实现人口、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为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闯出一条新路子,为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实践探索新经验,坚定不移地把试验区建设好发展好,向党中央和总书记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在贵州工作期间,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对活动前段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扎实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立行立改解决 “四风”突出问题,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注重结合督导工作考察识别干部,积极探索构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模式,把转作风与惠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有关部门和毕节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国梁)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阳首家机器人餐厅预计年内开业
下一篇:贵州省新农合再提高保障水平 每人每年补助增至320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