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高校新增55个专业,新增相关专业今秋开始招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9 11:31:5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我省23所高校获教育部批准新增55个专业,并将于今年秋季起开始招生,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新增专业包括贵州大学的机械电子工程、物联网工程,贵阳医学院的化学生物学、医学实验技术等,其中理工类专业居多。

  据悉,我省于2013年向教育部申报的新增专业,最终贵州大学的机械电子工程等55个专业通过了教育部的审批备案。新增的55个专业中,有法学专业2个,工学类专业19个,管理学专业8个,经济学专业1个,理学专业10个,农学专业2个,文学类专业9个,艺术类专业2个。从新增专业的门类不难看出,理工科门类的专业是我省发展的主力。

  在新增的文学门类专业中,并没有汉语言文学等常见专业,而是翻译、商务英语、秘书学、日语等。而在教育学门类中,增加的专业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艺术学门类涉及的专业为戏剧影视文学和播音与主持艺术。

  从省内几所主要高校的新增专业情况来看,贵州大学今年新增3个专业,全部为工学门类,具体专业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物联网工程。贵州师范大学也新增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同时,还增加了1个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贵州财经大学新增了会展经济与管理1个专业。贵州民族大学除了新增2个艺术门类专业,还新增了一个商务英语专业。去年刚开始招生的贵州理工学院,今年共新增了4个专业,包括水电水利工程、安全工程、生物制药3个工学门类专业,和1个管理学门类的工程管理专业。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阳孔学堂举办“清明文化周”活动 感受别样清明
下一篇:罗甸县农村党员邓迎香夫妇率村民12年凿通隧道的故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