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条例》新闻发布会召开傅传耀讲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1 10:48:3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月28日上午,《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该《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确保从源头上控制建设项目的风险,保障交通建设工程的质量与安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条例》从立法层面对交通建设工程从业各方的质量安全责任和监管机构的责任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是我国第一部规范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地方性法规,也是目前我国规范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法律效力最高的一部法规。

  傅传耀指出,《条例》的出台树立了法律的风尚,本着急用先立的原则,省人大先行先试,坚持求真务实,将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实验测验单位的质量安全责任以及监管机构职责、法律责任等全面纳入了《条例》的规范范围,充分体现了权责一致的特点。他要求,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抓好《条例》的宣传和贯彻实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适时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依法督促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把《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记者 乔 怡)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山海有约新一轮对口帮扶8城市携手贵州迈向全面小康
下一篇:天下贵州人主题活动将在贵州电视台四频道播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