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医疗救助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年内覆盖贵州全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6 10:31:47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认真解决当前医疗救助工作存在问题的通知》,细化相关规定,以确保医疗救助政策有效落实、救助制度规范运行。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医疗救助范围,同时合理设置低收入家庭和支出型贫困家庭医疗救助条件,对低收入家庭中的大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的认定条件,可设置为当地低保标准1.5倍至2倍之间;对支出型贫困家庭中的大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的认定条件,可设置为因病造成家庭基本生活困难且个人负担医疗费用超过其家庭前12个月总收入的50%以上。

  《通知》还明确,要积极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从医疗费用高、社会影响大的病种起步,并随基金总量的增加而稳步推进;要加快推进“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提高救助效率,民政部门可预付部分医疗救助资金给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双方定期结算医疗救助费用,并签订医疗服务协议,条件尚未成熟的县,采取医疗救助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手工服务的方式开展,于今年年底前实现全省以县为单位的全覆盖。

  《通知》提出,医疗救助资金全面实行社会化发放,及时向社会公布医疗救助信息,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各级民政救助等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医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跟踪检查等。(本报记者 张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物价局要求:民用液化气每瓶最高限价140元钱
下一篇:“宽带贵州”计划分解到各市州 支撑“大数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