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4℃升到14℃贵阳2月下旬有降水,冰点气温难再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1 11:44:3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昨天贵阳市“一晒成春”,当日最高气温14℃,比起18日白雪飘飘那天最高气温1.4℃,上升了十多度。气温升高的同时,霜冻、大雾天也同时出现,阳光下的贵阳还刮起了7级瞬时大风。据省气象台预计,今起各地转阴,周末有雨,但2月下旬气温难回冰点。

  晒一晒冬到春

  贵阳就是不经晒,再冷的天气,只要太阳露脸,立马穿越两季。前天还满街白雪里,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昨天就换上了轻薄春装。省气象台说贵阳19日白天晴到多云,早晨有雾;08时气温-1℃,较前日下降0.7℃;14时气温13.4℃,当天最高气温升至14℃。再往回倒24小时,18日当天白雪皑皑下贵阳最高气温仅有1.4℃。不过和明媚的阳光比肩的还有华丽的温差、晨间的大雾、夜里的霜冻,白天的大风。贵阳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早上和午后温差有15℃,贵阳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霜冻与大雾预警。白天阳光下,贵阳也刮起了7级瞬时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贵州气温正在回升,但早晚凉,中午热,温差较大,市民朋友不要着急减衣,适当“春捂”,以防感冒。

  今天起要下雨

  两日的阳光,今天开始退场,一场雨水伴随大家度过双休日。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东部地区早晨局部有霜,省的西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今天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西部地区夜间到早晨有雾;23日夜到24日省的西部白天多云,夜间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局地中雨;25到26日省的西部白天阴天间短时多云,其余地区阴天为主,夜间全省阴天有小雨。不过尽管天气反复,但据省气象台预计,二月下旬贵州仍将有明显降水出现,不过平均气温都将在10℃左右,冰点气温将难重现。(作者: 赵晓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014年贵州省高等级航道里程将突破700公里 乌江航运全面建成
下一篇:贵州“5个100工程”:贵阳景区项目今年增至16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