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63县市区下雪 昨日贵阳最低温-4.7℃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1 10:54:5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全省63个县市区下雪

昨日贵阳最低温-4.7℃


白云区云雾山冰雪景观。

  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影响,我省持续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截止昨日,已有63县市降雪、40县市凝冻、38县市电线积冰、74县市最低温破零,其中万山的-6.4℃最低,45个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63县市降雪

  据省气象台监测显示,2月9日20时至10日08时,有63县(市、区)降雪,天柱、玉屏2县积雪厚度20毫米;40县(市、区)出现凝冻;38县(市、区)出现电线积冰,万山、开阳、贵阳积冰在30毫米以上,以万山的38毫米(含观测导线直径26.8毫米)为最大;凝冻和电线积冰范围较昨日有所扩大;74个县(市、区)最低气温在0℃以下,以万山的-6.4℃最低。截止到昨天18点,我省共有省气象台、贵阳市气象台等45个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中北部有雨夹雪,中部一线及西部地势高处有冻雨;今天夜间到12日夜间,我省大部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东北部有小到中雪;省城贵阳今明两天,维持低温天气,主要以阴天有小雪或雨夹雪为主,地势高处有零星冻雨,降水较弱,地势较高的公路、桥梁、涵洞口仍然维持道路结冰现象。

  13日白天,我省的东部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雨夹雪或冻雨。13日夜间到14日,东部地区阴天,气温略有回升;省内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15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夜间中部一线地势高处有冻雨。

  贵阳东山-4.7℃!

  昨日凌晨,贵阳市最低气温降至-3℃以下,以开阳县-5.7℃为最低,贵阳东山本站最低气温达-4.7℃,创下本次冷空气入侵以来的新低。

  根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2月10日07时贵阳市地势高处的路段、桥梁、涵洞口出现的道路结冰现象维持,部分地区出现了电线积冰和零星的雨凇。9日最大导线积冰厚度为32毫米(含导线直径26.8毫米),10日08时导线积冰厚度为31毫米(含导线直径26.8毫米)。

  “由于雪量小,地温相对较高,所以小雪花不易堆积。”贵阳国家基准气候观测站站长李光强说。昨日上午,贵阳东山、金阳等地出现降雪天气。监测显示,昨日白天最高地温为4.8℃,最高气温为-1.9℃,虽然不时飘起细小的雪花,但由于地温相对较高,总降雪量不大,所以看上去降雪不明显。

  10余个路段有凝冻

  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地势高处道路、桥梁、涵洞口将持续道路结冰。今天受凝冻影响的路段:G60沪昆高速全路段;G6001绕城高速全路段;G56杭瑞高速全路段;G75兰海高速遵义至都匀段;G76厦蓉高速纳雍至都匀段;S85贵都高速花溪至都匀段;S65晴隆段;S77六枝至盘县段;S20威宁至毕节段;S55仁怀至遵义县段;S88镇远至思南段;S50花溪至惠水段。

  受雾影响路段:G56杭瑞高速大方段。

  12日受凝冻影响的路段:G60沪昆高速全路段;G6001绕城高速全路段;G56杭瑞高速全路段;G75兰海高速遵义至都匀段;G76厦蓉高速纳雍至都匀段;S85贵都高速花溪至都匀段;S65晴隆段;S77六枝至盘县段;S20威宁至毕节段;S55仁怀至遵义县段;S88镇远至思南段;S50花溪至惠水段。(作者: 石奎 赵晓娅 吴东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毕节市招聘30名艺术人才
下一篇:“天下贵州人”新春联谊叶小文李雪健将登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