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气象台发布路况气象预报 贵都高速等多条路段或受雪凝影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8 10:24:45  来源:贵阳晚报  


  据预计,今天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间阴天,其余大部分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中东部地势高处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地势较高公路、桥梁、涵洞口有道路结冰;今天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中部一线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东北部有小到中雪,地势较高公路、桥梁、涵洞口有道路结冰;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中部一线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地势较高公路、桥梁、涵洞口有道路结冰。

  据悉,6日8时至7日8时,我省18县(市、区)出现凝冻,17县(市、区)出现电线结冰,凝冻和电线结冰主要分布在中东部及威宁,其中电线结冰最大为万山33毫米(含观测导线直径26.8毫米)。此外,我省21县(市、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以万山的-3.4℃最低。(贵阳晚报记者 庞博)

  出行信息

  公路方面:今天白天到明天,预计以下路段将受到大雾、降雪及凝冻影响,过往司机需注意行车安全。

  预计受大雾影响:G6001绕城高速白云段、G60沪昆高速晴隆-关岭段、G56杭瑞高速大兴段、大方段、G75兰海高速息烽-遵义县段、独山-麻江段、S85贵都地势高处、G76厦蓉高速都匀段、S20威宁段、S55遵义县段、S88全线地势较高处、S65晴隆段。

  预计受凝冻影响:G6001绕城高速白云段、G56杭瑞高速大兴段、大方段、G75兰海高速麻江段、G60沪昆高速麻江-玉屏段地势较高处、S85贵都地势高处、S20威宁段、S55遵义县段、S88全线地势较高处。

  预计受降雪影响:G60沪昆高速龙里-玉屏段地势较高处、G56杭瑞高速大兴段、S88全线地势较高处。(庞博)

  民航方面:记者昨日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受上海大雾、郑州及北京多地降雪、湛江地区低云等天气原因影响,贵阳机场部分航班有所延误。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国中东部地区仍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河南中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部等地有大雪,当天贵阳机场南航往返航班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

  此外,贵阳机场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月6日航班起降33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40282人次,创贵阳机场单日保障旅客人数历史新高。统计显示,截至2月6日,2014年春运期间贵阳机场已保障旅客782774人,同比增长29%;飞机起降6968架次,同比增长26%。预计整个春运贵阳机场将完成旅客吞吐量132万人次,与去年春运相比增长15.7%。(游红 王晨 聂勇罡)

  铁路方面:来自贵阳火车站的消息称,自1月16日起,截至2月6日,车站累计发送旅客超100万人次,其中省内短途旅客占6成以上。

  据了解,目前,火车站客流以探亲、返乡、务工客流为主,北京、华东、华南等方向列车火车票票源较为紧张。( 游红)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高速公路两地之间多条路线可选 路网增多“堵点”下降
下一篇:三年倍增计划圆满收官 贵州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43%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