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摆摊救母小哥俩的“爸爸回来了”跪地请求妻儿原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6 09:19:2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李术贵跪着求妻儿原谅。

  1月14日记者采访摆摊救母的兄弟李秋鹏和李鸿昆时,他们表示,希望爸爸在过年时能回家。10多天过去了,兄弟俩的愿望终于成真。

  爸爸回来了

  1月25日11点35分,从北京西开往贵阳的K507次列车缓缓驶进贵阳火车站7站台。李秋鹏和李鸿昆小哥俩的爸爸李术贵回来了。没有在火车站多停留,李术贵出站后坐车来到位于云岩区汪家巷内的“新家”。

  知道爸爸马上就要回来了,李秋鹏和李鸿昆一左一右站在房门口悄悄探望,他们已经有一年多没见过爸爸。而王燕则面无表情地坐在床上。

  等了一会,李术贵终于走进了妻儿现在租住的小房子里。看到爸爸进来了,李秋鹏和李鸿昆赶紧跑到妈妈王燕身边,紧挨着妈妈坐下来。而看到妻儿后,李术贵突然跪在地上,趴在王燕的腿上大哭起来。

  出国打工一年多

  这一年多,李术贵到底去哪儿了?

  面对妻子和记者的追问,李术贵哭着说出了自己一年多的经历。

  王燕刚查出患有尿毒症时,正跟李术贵一起在昆明打工,每个月做苦力工资不高。“当时正好听到有人说在缅甸那边干活,一个月能拿到四五千,我就答应跟他们先过去看看。”李术贵说。

  当时只是答应去缅甸看看,也没来得及跟老婆说一声,李术贵就从昆明的工地跟别人坐车走了。但是李术贵没想到去了以后就回不来了。“到了那里,他们说信号不好,要求我们把手机拿出来,我就老实地把手机拿了出来,就这样跟家里人失去了联系。”李术贵回忆,当时迫于压力,他只是在缅甸帮那些人捡瓶子、铁板等维持生活。

  在王燕查出尿毒症之前,李术贵的“大三阳”就已经转成了肝炎。“我当时就跟他们说我有这个病,如果要继续做,只能死在你们这里。他们看我确实是不行了,就让我走了。”获得“老板”批准离开后,李术贵就从缅甸回到昆明,在1月23日晚上从昆明回到达州老家。

  媒体帮忙找爸爸

  李术贵刚到达州老家,就被四川工人日报的记者“抓”了个正着。

  1月20日,在采访李秋鹏和李鸿昆两兄弟时,知道他们的新年心愿是爸爸能够回家。为了完成他们的愿望,劳动时报与四川工人日报等平面媒体联动,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共同开展了“寻找爸爸李术贵”的活动。与此同时,四川工人日报派记者专门到达州找李术贵。

  “没想到刚在那里守了两天,李术贵就出现了。”劳动时报副总编肖敏说,“找到李术贵后,记者把他家里发生的情况告诉了他,他也表示愿意到贵阳看妻子和儿子。随后,当地乡政府给了李术贵1000元,还为他买了一身衣服,派专人陪他一起从达州坐火车到贵阳。”

  “希望他对所有帮助过我们的政府、社会好心人说一声对不起。”王燕激动地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在了,我愿意把我身体所有的器官捐献出来。这是我能想到回报大家的方式。”

  一家人在贵阳过年

  李术贵回来了,妻子王燕和两个儿子能不能再次接纳他?面对这个问题时,两个孩子都沉默了。而王燕首先就对李术贵离开一年多的原因表示怀疑,“每天往返工地都要骑车半个多小时,为什么那天他不骑车去上班?他走以后我报案,警察说从监控看到他坐火车从第五候车厅走了,刚才他却说跟别人坐车去缅甸?他走了以后,我打电话给他哥哥找他,他哥哥还喊我回四川办离婚。”

  不管怎么样,为了孩子,王燕表示还是愿意接纳丈夫李术贵。“人要走,留不住。不走,也撵不走。他愿意留在我们身边,也可以,帮忙把孩子摆的摊继续摆下去,能够让孩子有时间读书。”听到妻子愿意原谅自己,李术贵赶紧说,“以后不管再苦再累,永远都留在他们身边。”

  目前,王燕每周都要进行多次透析,不能长时间离开贵阳,李术贵表示愿意留在贵阳跟妻儿一起过年。(作者: 段昌婧)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新加坡航线正式通航 贵阳机场开通第四条国际航线
下一篇:2014年贵州省将招聘1万名农村“特岗教师”充实队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