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男子不满母亲受虐 冲进厨房抄菜刀砍妻儿
作者:发表于:2013-10-18 15:42:28 来源:北京晨报 』

  原标题:男子不满母亲受虐 冲进厨房抄菜刀砍妻儿

  今年1月1日,55岁的杨清忠因家庭琐事同妻子和继子发生争执。其间,酒后的杨清忠刀砍母子二人。经法医鉴定,母子二人均构成轻伤。而事发当天,还是妻子高女士的50岁生日。昨天,门头沟法院审结了这起家庭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杨清忠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

  生日当天酿血案

  昨天上午,选择了自行辩护的杨清忠一个人坐在被告人席上,杨清忠的妻子和继子也没来到法庭。据杨清忠讲述,当天本是其妻高女士的50岁生日,杨清忠下厨炒完菜看到桌旁只有妻子家的亲戚,而自己83岁的老母亲独自在屋内吃饭。亲友走后,杨清忠和妻子就此事发生争执,争吵声引来22岁的继子王某。王某劝架时,杨清忠又开始数落继子不务正业,王某也开始同其争执。

  其间,高女士说了句“有本事你就砍了我们娘俩”,听到这句话,杨清忠冲进厨房抄起菜刀将这对母子砍伤。经法医鉴定,王某左眼内侧自眉弓经上下眼睑至左颧骨部位有一道7.1厘米的刀伤,右手和右上肢也被砍伤多处,已构成轻伤(偏重)。而妻子高女士头顶和手部也被砍伤,构成轻伤。

  愿做牛马补偿家人

  “我不辩解,事都出了。我本来想把我妈接过来好好尽孝,没想到出了这事。我爱人要是给我机会,我愿意给他们当牛做马进行补偿。”杨清忠说。

  昨天,法院作出判决,杨清忠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听完宣判后,杨清忠迟迟没有说话,大约过了1分钟,杨清忠长叹一口气,缓缓说道:“能对我宽大点儿吗?我还有80多岁的老妈,他们娘俩也都没有收入,这么多年我一心为这个家,我觉得有点重。”法官告知其享有上诉的权利,杨清忠随后被带离法庭。

  孝子原来非亲生

  庭审后,记者采访杨清忠时了解到,这个为了母亲对妻子动刀的“孝子”,原非其母亲生。“我长大后家里人告诉我,我妈那年在路边捡到我,抱回家给拉扯大。我十几岁就离开密云老家出门打工了,对这个家也没怎么管。现在我条件好了,想把我妈接过来享福,结果我媳妇却容不下她。我岳父跟我们一起生活了10年,我尽心尽力伺候他,但她这么对我妈。”杨清忠说。

  记者了解到,10年前,离异后的杨清忠经人介绍认识了现任妻子,并将继子抚养成人,“我为了好好对这个孩子,我都没要自己的孩子,可现在这孩子反过来骂我”。案发后,高女士同儿子王某寄住在亲戚家,两人均表示不能谅解杨清忠,目前高女士已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何欣)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男子要换尾数520百元钞送女友 店员兑换反遭窃

下一篇 :男子误认对方是爱妻 拽倒骑车女致其死亡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