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年生肖邮票首发 贵阳千人抢购“马上得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6 16:41:36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是全国邮政马年生肖邮票《甲午年》的首发日,贵阳不少市民排队抢购。

  昨日8时,记者在师大附近的贵州集邮专卖点看到,虽然距正式开售还有1个小时,现场已有近千名市民排起队伍。

  据了解,这次《甲午年》马票在贵阳全市(含三县一市)共发行3万3千套。包括1.2元面值的生肖票,及小本票一本。从1月5日开始发售,共发行3天,中国邮政贵阳市邮政局在全市13个网店都进行统一销售。每日上午9点开始,每人限购5套。

  在等候近1个小时后,市民周先生成功购得了3套《甲午年》。刚一离开柜台,就有人向他收购,但被他拒绝。他说,自己是凌晨3点半就来排队的,本以为自己会赶到前头,没想到一来就傻眼了,前面已经排了近百号人了。“据说最早的凌晨2点不到就来了。”周先生说。

  另外,记者从网上获悉,《甲午年》马票刚刚发行半天,已经迅速增值。生肖票最高价格已经被炒到了12元,相较邮票销售的面值价格1.2元来,上涨了10倍。

  《甲午年》生肖马票

  农历甲午年即生肖马年,中国邮政本次发行《甲午年》生肖“马”特种邮票,面值1.20元。

  邮票图案为生肖马身上画有蝙蝠,并装饰牡丹,寓意“马上得福”“吉祥富贵”。该图案以我国古代马雕为原型,参考了唐三彩马的特征。是我国自1980年首次发行生肖“猴”票以来,所发行生肖系列邮票的第三组第十一套。同期发行的还有首日封、大小版票、邮册、邮折等邮品。(崔建强 记者 欧鲁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兴义去年引资232亿元
下一篇:男子家中休息歹徒破门抢劫 搏斗中被刺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