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甲午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在凯里市邮政局隆重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6 09:4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歌送旧岁 骏马迎新春,1月5日,由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省公司主办,凯里市委、市政府、黔东南州局承办的甲午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在凯里市友庄路邮政局隆重举行。

  黔东南州人大副主任陈英华、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哲云、黔东南州邮政管理局王新华局长、黔东南州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鸿雁等领导出席首发活动。

  首发式上,黔东南州人大副主任陈英华、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哲云、黔东南州邮政管理局王新华局长、黔东南州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鸿雁共同启动了甲午年特种邮票首发水晶球,黔东南州人大副主任陈英华为甲午年特种邮票首发式揭牌。

  周哲云副市长在致辞中说,凯里市被誉为黔东“明珠”,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黔中经济区五大主要城市中心、贵州省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随着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的城市环境日新月异,城市文明意识深入民心,卫生与社会秩序井然,城市风貌初具现代风韵。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让游人赞叹流连,凯里曾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度考核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称号,同时被列为20座“公众心目中的中国和谐之城”之一,凯里文明已成为全省的样板和示范。

  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支持黔东南集邮事业发展,让更多的人通过集邮了解黔东南独特的原生态民族文化。最后,他充分肯定了黔东南邮政履行普遍服务义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黔东南邮政继续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为建设文明、和谐的黔东南做出更大贡献。

  王新华局长宣读甲午年特种邮票发行公告,此次发行的甲午年生肖邮票是我国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十一枚套生肖邮票,全套1枚,由我国著名的平面设计家陈绍华先生设计,生肖邮票马的设计独具匠心,造型汲取了我国古代马雕塑的精髓,并参考唐三彩马的特征,运用富含吉祥寓意的传统装饰图案,表现出了马的俊朗、强健与吉祥。白马面颊俊秀、筋骨雄强、体态优雅、气宇轩昂,装饰在马身上的牡丹、蝙蝠,表达了“马上得福”、“吉祥富贵”的美好祝愿。生肖邮票马的设计不仅具有鲜明的传统艺术特色,并且融合了现代人文情怀。

  吴鸿雁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邮票被誉为国家的名片,随着信件流传到世界各地。同时又是特殊的文化传播媒介,方寸之间铭刻了历史瞬间,展示了民族文化,反映了科技成就,是人类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历史等各方面的生动缩影。以邮票为载体的集邮活动,具有传播先进文化、陶冶情操的功能,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首发式的主要领导在揭幕水牌上签名留念,首发式还展示了甲午年邮票和盖有凯里洗马河地名邮戳的“马年”邮票原地封。

  黔东南州、凯里市有关部门领导、社会各界嘉宾、集邮协会会员、集邮爱好者近1000参加了首发活动。(黄江明)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新阶梯电价政策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2013年售电量突破80亿千瓦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