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猴咋过冬:泡温泉“自拍” 围篝火取暖(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5 11: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猴子们将整个身体泡在温泉里,闭目养神,看起来煞是惬意。
 
  综合消息,隆冬已至,日本近期受低气压影响,遭遇暴风雪天气。但这寒冷的天气对于日本猴来说似乎是一种福音,因为每年冬季正是它们享受泡温泉的最佳时期。

  惬意享受温泉

  在日本长野县山之内町的“地狱谷野猴公苑”,因正值冬季,泡温泉的日本猴也开始增多,约160只猴子们似乎为驱寒,将整个身体泡在温泉里,闭目养神,看起来煞是惬意。

  游人可以在喂食猴子期间顺便观看它们泡温泉,这已经成为外国人冬季去日本旅游的人气景点。在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举办“2014年野生动物摄影师”大赛中,一只雪猴在长野县山之内町的“地域谷野猴园”边泡温泉边玩iPhone手机的照片获得特等奖。

  围着篝火取暖

  除泡温泉之外,日本猴还通过围着篝火的方式取暖。按照惯例,日本爱知县犬山市的日本猴主题公园展示了日本猴依偎在篝火边的场景。

  动物通常都惧怕火,因此不怕火的日本猴从全球角度而言十分罕见。这一特性是1959年伊势湾台风中其他设施的职员点燃废料生火时,日本猴聚集过来而发现的。

  日本猴丝毫不畏惧燃烧的火焰,挤在一起取暖。来自岐阜县的男性游客兴致勃勃地看着篝火取暖的日本猴,表示“再次觉得猴子是十分接近人类的生物”。

  抱团取暖

  在没有温泉,也没有篝火,面对突如其来的寒冷,日本猴子便抱成团取暖。

  日本多地受寒冷气流影响,温度骤降,不少地区遭遇降雪大风等恶劣天气。日本香川县土庄町自然动物园的“猴子王国”,约500只猴子围在一起取暖,日媒报道称看起来就像一个“猴团子”。

  日本猴是日本南部少有的哺乳动物之一,属印度恒河猴的近亲。它们全身长有浓密的长毛,群居于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地树林和多岩石山坡上。强壮的雄猴率领群猴活动觅食,食物有果实、野草及昆虫等。冬天则吃树皮。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IS强征性奴最小者仅10岁 女孩自杀避免强奸
下一篇:女牙医因在“伊斯兰国”控制区接诊男患者被处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