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玻利维亚农民系美洲最后一位国王 以种田为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4 15:11:58  来源:  


每当有重大节日,胡里奥·皮内多都会穿上这套行头。

  玻利维亚的一位“农民国王”目前引起媒体关注。玻利维亚农民胡里奥·皮内多是货真价实的“国王”,他从自己的非洲祖先那里继承了这一头衔。

  祖先是前刚果王子

  73岁的胡里奥·皮内多生活在小村庄穆鲁拉塔,该村庄位于首都拉巴斯北部约两个小时车程的地方。令人吃惊的是,这个普通的农民被玻利维亚黑人社区公认为“国王”。皮内多双手布满老茧,完全是一位地道的农民模样,这很难让人将他与国王的身份联系在一起。

  据悉,皮内多的祖先是19世纪初的前刚果王子,在1820年左右作为奴隶被带到了美洲。在此后近两个世纪里,非洲裔玻利维亚人逐渐忘记了自己的语言、宗教和历史。但从踏上美洲大陆起,皮内多家族就设法保存下来了其王室传统。

  会去田里干活

  父母死于一场事故后,皮内多成了一名孤儿,他靠祖父抚养长大,祖父在1932年加冕为王。他在1992年从祖父那里继承了王位,但到2007年才正式举行加冕仪式。皮内多没有御座和法庭,但他有一件装饰有金线刺绣的红斗篷和一个金王冠。每当有重大节日,他都会穿上这套行头。

  尽管贵为“国王”,他每天都会去农田干活,种植柑橘、古柯等。他的唯一继承人是罗兰“王子”,罗兰如今是玻利维亚国会一名办公室职员。他的妻子、“王后”安杰丽卡·拉雷亚经营着一家小商店,出售汽水、沙丁鱼罐头、食用油等日用杂货。(阿南)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分析称网络免费色情成美国“不婚族”增多主因
下一篇:IS强征性奴最小者仅10岁 女孩自杀避免强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