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重伤人数30人以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8 11:15:37  来源:新华网  

  位于日本中部的御岳山27日发生火山喷发,据长野县警方提供的最新消息,火山喷发导致16人处于意识昏迷状态,重伤人数达30人以上。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火山喷发可能已导致多人受伤,相关部门正在确认具体情况。他说,200多名登山客正在下山,但仍有人滞留在山顶附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存在发生二次灾害的可能性,27日暂时无法开展救援活动,救援队将于28日视情况决定是否赶赴山顶协助被困人员下山。长野县警方设立专线电话,搜集尚未与家人取得联系的登山者信息。

  日本防卫大臣江渡聪德当晚表示,已派遣约70名陆上自卫队员以及4辆救援车赶赴现场参与救助。

  御岳山火山喷发对日本部分国际航线造成影响,由澳大利亚飞往东京的共计36次航班当天被迫改降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方面表示,由于吸入火山灰可能导致飞机发动机停转,今后仍有可能变更部分航线。

  日本气象厅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后御岳山有可能发生同等规模的喷发,但根据地壳变动情况,很难发生更大规模喷发。

  日本气象厅27日发布消息说,当地时间11时53分(北京时间10时53分),位于长野县和岐阜县境内的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

  御岳山海拔3067米,上一次火山喷发发生在2007年3月。(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印尼监管部门称《蜡笔小新》儿童不宜 责令删节
下一篇:芝加哥机场遭恶意纵火 2000多航班被迫取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