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利比里亚控制埃博拉努力受挫 疫情或进一步扩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9 11:3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17日,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的一个村庄,卫生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准备队一具尸体进行转移。目前,埃博拉疫情已在西非四国造成一千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在利比里亚。为了尽量控制埃博拉疫情的蔓延,利比里亚已经对疫情严重的中心村庄进行了隔离,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西非国家利比里亚控制埃博拉疫情的努力受到重挫,蒙罗维亚一家隔离中心上周六晚遭一批青年掠夺,17名伊波拉病人至今仍下落不明,令人担心疫情可能会进一步扩散。

  一批手持棍棒的青年16日冲入蒙罗维亚一所被当成隔离中心的中学,并高喊:“(利比里亚)没有埃博拉!”

  一名目击者说:“他们破门而入,展开掠夺,病人全都跑了。”利比里亚卫生部一名匿名官员透露,这批青年抢走了医药品、床褥和被单,隔离中心的护士也逃走。

  利比里亚医疗工作者协会主管威廉斯说,该隔离中心共收容了29名病患,他们接受的“埃博拉病毒检测都呈阳性反应”,原本应先在隔离中心接受初步治疗,之后才送往医院。他说:“这29名病患当中,17人(16日晚)逃走了,9个四天前病逝,还有三人被亲人强行带走。”

  利比里亚许多居民至今仍对埃博拉病毒抱着质疑的态度,认为这是西方国家杜撰出来的,有的甚至认为这是个骗局。蒙罗维亚居民一开始便对当局在当地设立隔离中心表示反对,一名年轻人说:“什么埃博拉,我们根本不信!”

  利比里亚邻国塞拉利昂也面对同样问题。当局出动了1500名军警防止当地人民攻击医疗中心,却于事无补。

  探讨利用幸存者抗体 治疗其他伊波拉病患

  在当地展开救援的无国界医生组织于是动员埃博拉幸存者,向同村居民解释埃博拉病毒是可以治愈的,而医疗中心也不是他们等死的地方,这有助于在当地村民和救援者之间建立互信。

  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共有约四成在此波埃博拉疫情受感染的病患过后痊愈。由于目前的试验性药物供应短缺,也尚未展开人体试验,研究员正在探讨,是否可能利用这些埃博拉幸存者体内的天然抗体,来治疗其他埃博拉病患。

  负责领导这项工作的世卫专家伍德透露,1995年,刚果(金)城市基奎特也曾爆发埃博拉疫情。当时的研究员为八名患者提供了埃博拉幸存者的血液血清,结果有七人痊愈。尽管后来的实验结果与之前所见的血清疗法成效不符,但伍德认为,有鉴于此波埃博拉疫情的严重性,血清疗法依然是“可行的选项”。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利比里亚17名埃博拉病患逃离医院 恐致病毒扩散
下一篇:擦窗工扮“超级英雄” 引诊所内儿童惊喜欢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