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失联客机曾发不完整数据链请求 或助查失联原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6 11: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在澳洲珀斯等待消息的各地传媒连续打探消息来源,准备持久跟进报道。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约翰·柯比通报,美军一部拖曳声波定位仪和一部水下自动潜航器
已从美国运往澳大利亚,协助搜寻马航370航班黑匣子。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6日报道,在马航失联客机与轨道卫星最后一次完整通信结束八分钟后,这架客机曾发出不完整数据链接请求,这一最新线索可能有助于调查飞机在停止飞行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运营这颗卫星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的高级副总裁麦克考林(Chris McLaughlin)表示,这架波音777-200ER飞机最后一次输出不完整数据的原因尚未查明。这架飞机3月8日从民用雷达上消失。

  麦克考林说,公司正在调查这段不完整数据链接请求究竟是飞机试图连接卫星网络失败,还是飞机自带的系统试图重新设定航线。

  他还表示,发送不完整数据链接请求或许有几种可能的解释,但是已经排除了人与卫星通讯系统进行互动的可能性。

  他表示,我们并不认为这个(不完整数据链接请求)是有人试图打开系统进行通讯。

  “不完整数据链接请求”是调查人员目前掌握的一系列线索中的最新一条,目前调查人员正努力通过这些线索找出失事客机和机上239人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

  马来西亚官方25日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Air Accidents Investigations Branch)确定,相关证据显示在最后一次完整“握手”八分钟之后,飞机曾经与地面卫星接收站有过一次不完整握手。

  调查人员说,目前还不理解飞机发送这次握手信息的原因,有待进一步分析。他们未进一步阐释。

  麦克考林在接受采访时说,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工程师和调查人员正在分析是什么情况导致客机发送了这最后一次不完整的握手信息。但他表示,这不影响客机最终失事地点很可能在南印度洋的判断。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朝鲜持续干旱创50余年纪录 旱情或进一步加剧
下一篇:韩国央行:2013年韩人均国民收入达2.6万美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