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潘基文与韩国总统通电话 对安倍“拜鬼”表失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08:5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与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潘基文在通话中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

  潘基文此前已通过发言人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了关注,强调日本应对其他国家特别是二战受害者的感情表现出应有的尊重,并将重点放在谋求与东北亚国家建立互信和紧密的伙伴关系方面。

  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在与潘基文通话中表示,世界正在走向和平与合作,而打破信任、给周边国家带去伤痛的举动“是绝不可取的”。她表示,如果不能正视历史、频频伤害周边国家,将对创造合作环境构成障碍,导致不信任。韩国舆论普遍认为她的上述言论是在批评日本。

  潘基文表示,近来因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东北亚地区的矛盾加剧,他“对此感到失望”。

  日本舆论认为,潘基文此次“用更直接的语言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提出了批评”。美国政府也已通过驻日使馆声明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了“失望”。

  潘基文和朴槿惠还互致新年问候。两人就朝鲜半岛局势、南苏丹等议题进行了讨论。69岁的潘基文来自韩国,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之前曾担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等要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2月26日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遭到日本国内外的批评和谴责。这是安倍2012年底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参拜。另外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今年1月1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中韩等国强烈抗议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人民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人民绝不允许日本开历史倒车”,严肃敦促日方反省历史,改弦易辙。 (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欧洲最大黑客组织反击美英窃听 遏制侵犯隐私
下一篇: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将于1月28日就越狱案出庭受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