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用心服务换来群众满意——台江县检查院案管中心三措施打造优质服务平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4 16:54: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台江县检查院案管中心主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紧扣案管工作实际,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从群众角度出发,从工作细节出发,紧密围绕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切实增强司法便民、司法利民、司法为民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打造优质服务平台,让群众满意。

  增强便民意识,着力改善服务环境。一是优化窗口形象。案管中心从美化窗口形象、优化接待环境出发,加强基础实施建设,把原来的两间办公室改造成案件管理办公室的受案大厅,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自动化办公设备,增设休息室、饮水机、便笺、纸巾等便民用品,让前来案管中心办事的公安民警、审判员和来访查询的律师群众感觉“宾至如归”。二是注重服务态度。案管中心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宗旨,要求干警在服务态度上做到“热心、耐心、细心、虚心、诚心”,通过“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的“三一服务”接待来访人员,注重服务“第一印象”。三是创新服务方式。检院自针对全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量大,预防部门人手少,查询地点不便等因素,给前来查询的单位和个人带来了诸多不变,为了方便群众,案件管理部门积极主动以案件管理中心为窗口,开通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便民绿色通道,达到了随来随查,5分钟内完成查询工作,提高了办事效率。

  增强利民意识,着力拓宽服务渠道。一是推介服务内容。为扩大案管工作影响力,让各阶层了解案管工作,方便他们办事,案管中心立足于不断发展的工作实际,将前来案管中心办事的公安民警、审判员和来访查询的律师群众,向他们宣传案管工作职能、流程、建设运行成效等内容,并通过各种途径把法律知识、案管工作知识宣传普及到社会各阶层。二是延伸服务领域。对外公布了案件管理中心的专用电话号码,在工作时间,群众可以拨打该电话进行法律咨询,律师可拨打该电话快捷查询及时了解案件流程并进行预约接待服务,把案管接待窗口延伸为利民窗口。

  增强为民意识,着力提高服务品质。创新社会监督形式,拓展社会监督平台。一是工作程序清晰。制作“台江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流程图”、“台江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办案流程图”“台江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工作职责”“文明用语”及“工作忌语”展示图,悬挂在案管中心墙面,方便群众“按图索骥”。二是上岗亮明身份。在工作人员办公台面放置共产党员岗位牌及工作岗位牌,公开干警姓名、职务及服务口号等内容,全方面多角度展示案管中心职能及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并在案管大厅窗口边放置群众意见箱,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真诚倾听对案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以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品质,促进案件管理工作科学发展。

  用心服务,终成硕果。近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院授予 “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在新增授予贵州省共有5个检察院中,黔东南州仅有台江县人民检察院获此殊荣。(张汉荣 杨秀琼)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
下一篇:台江县方召乡苗族同胞欢度“爬坡节”(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