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交宫村列入“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名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1 11:08: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国家民委门户网站上获悉,在公示的“十二五”时期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名录中,台江县交宫村榜上有名。

  据悉,本次公示的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名录,是根据《国家民委关于开展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工作的意见》要求,由国家民委组织有关专家对各省区申报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名录项目进行严格评审的基础上,产生的结果。公示的34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黔东南州共有14个村寨入选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录,台江县交宫村入选首批名录。交宫村是台江著名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生态繁茂,民族风情浓郁,聚居有清水江苗族和雷公山苗族两支不同支系的苗族同胞,2010年被省民委命名为“全省少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据了解,“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是指少数民族人口相对聚居,且比例较高,生产生活功能较为完备,少数民族文化特征及其聚落特征明显的自然村或行政村。2010年,国家民委印发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提出要在“十二五”期间在全国重点保护和改造10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马业波)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召开施洞农贸市场设计方案评审会
下一篇:中国“麦田计划”走进台江方召小学 让爱飞进大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