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打造“天下苗族第一街姊妹街”民族文化旅游品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8 09:31: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台江县以贯彻落实贵州省微型企业优惠政策为契机,大力打造一条台江独有的本地民族文化旅游商品步行街,倡导创业带动就业,采取多样措施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全县微型企业入驻“天下苗族第一街姊妹街”集聚发展。

  “天下苗族第一街姊妹街”位于该县行政中心背后,总投资0.5亿元,总建筑面积 2万平方米,街面全长510米,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养生,会务为一体,是将商业与民俗风情完美融合的旅游商业综合体,该街区特色鲜明,设有特色餐饮、民间特色工艺品、度假式酒店、高级会所等,是台江充分展示民族文化及民间传统工艺的商业平台。

  到目前为止,全县在姊妹街申报微型企业的有81户,注册资金295万元,聚集民间资本700万元以上。其中,省、州、县投入微型企业专项扶持资金130万元,其他扶持资金约120万元。自2013年4月姊妹街开市以来,解决了近 300个就业岗位,正式投入营运以来姊妹街民族旅游商品销售总额超2000万元,其中海外订单达140万元。目前,“天下苗族第一街姊妹街”在网上有电子商务销售平台5户,申请商标登记共5户次,申请专利有1户。

  据了解,在未来的发展中,该县微型企业将持续扶持、重点打造“天下苗族第一街姊妹街”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姊妹街也将以优良的品牌,专业的服务,演绎台江民族文化新时尚,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苗族生态文化旅游县。(马业波)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聘请31名党风政风监督员 聘期3年
下一篇:台江县开展新任村干履职能力培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