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三招三引”、“三转三变”、“三有三无”提高招商效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6 13:05: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年来,台江县紧紧围绕“低门槛迈进,好环境留人,高效率服务,厚回报兴业”这一中心,转变了在家等客商、被动服务客商的僵化思路,积极外出招商、主动服务客商。

  主动招商实行“三招三引”。 一是招大引外,策应世界500强抢滩布点、大型国企战略重组、长三角产业梯度战略转移、行业龙头资本扩张的发展大势,主攻央企国企,紧盯龙头企业,引进了中国国机重工集团(贵州)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二是招特引新,全方位推介森工、能源、矿业等主导产业,吸引龙头型装备制造、风力发电、节能灯等企业入驻;在积极配合落实好省州组织的大型招商活动基础上,依托推介特色资源和比较优势,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引资活动。三是招才引智,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积极聘请产业专家、院士博士、科研院所研究员和省内外企业家、台江籍在外人员等出任战略研究顾问、经济发展顾问、招商引资顾问,共同为台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

  服务招商实行“三转三变”。一是全员招商向专业招商转变,建强专业招商小分队,发挥驻点招商、驻外办事处、以商招商优势,积极释放节能灯、魔芋、风力发电、国际重工的“葡萄串”效应,推进更多的投资者引进合作企业、配套资本以及延长产业链。二是单体招商向产业招商转变,排出与森工、矿业建材、动力电池等主导产业上中下游配套或空缺项目,逐一“敲门招商”。三是政策招商向环境招商转变,算招商引资大帐、社会帐、长远帐,扎实开展好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和发展环境创优等活动,打造贵州、黔东南投资“金字招牌”。

  保障招商实行“三有三无”。一是有责任无特殊,年初下达给全县副科级至县级领导的招商任务,个个过堂,不打和牌。二是有保障无困扰,设立招商经费专户,纳入年度预算。三是有干才无庸才,及时调整信心不足、业务不精、效果不佳的招商人员,形成良性的人才选拔机制,对开展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中成绩显著的年青干部提拔、重用。(李安凤 马业波)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硬手段”打造优质“软环境” ——台江县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亮点纷呈
下一篇:台江供电局青年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关爱老人”服务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